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汽车养护专题 > 正文

车辆过冬保养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22 北京青年报

  查电瓶

  冬季受温度的影响,发动机在凉车时往往启动困难,需要多打几次马达才能着车。此时电瓶需要在良好的状态下工作,否则会因电瓶电量的过度消耗造成发动机难以启动。电瓶的日常维护检查主要有:(1)电瓶桩头是否有腐蚀和松动现象,如果已经腐蚀,需要温水和苏打水溶液清洗,桩头外部涂一些润滑脂以防止进一步的腐蚀;(2)电瓶电解液液位的检查, 电瓶六个单元格的液位序全部检查,不要只检查一个或二个或单元格,如果液位低于低液位线,则需加注蒸馏水补充电瓶液,注意电瓶中不得加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杂质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在加注的同时要注意电解液不要溢出电瓶,因为过多的电解液可能在重负荷时从电瓶中喷出,导致腐蚀和损坏;(3)利用电瓶上的观察窗检查电解液的比重状况,如果电瓶亏电,最好去车辆的指定维修场进行检查和充电。

 查玻璃清洁液

  冬季由于气温低,玻璃清洁液应选用具有抗冻性能的,如果自己不能判断可去修理场进行检测,因为清洁液结冰后将可能造成储液罐和管路损坏。此外,玻璃清洁液应选用专用产品,不要使用其他代用品,否则将损坏车辆的油漆表面。

 查暖风系统

  在做换季保养的同时,应在修理厂对车辆的暖风系统进行检查和清洁,以保证车辆冬季使用的舒适性。

  以上是车辆在换季保养中的注意事项,为保证您的车辆顺利“过冬”,延长使用寿命、减少维修费用的开支,请您切不可忽视此项工作。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