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福特导演 长安重组江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16 南方都市报

  日前,长安汽车与江铃集团签订协议,决定各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在江西南昌设立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这不论是对福特,还是对长安都是意义重大的。福特被认为是推动长安重组江铃的幕后力量,目的是为了腾出一个合资名额,而长安重组江铃,对于其实施海外上市的战略有很大的帮助。

  长安对合作感到兴奋

  早在今年8月份,就有消息传出说,长安集团已有5位高层入主江铃。但长安集团对此事一直秘而不宣。直到长安汽车与江铃签订协议之前的一个星期,长安方面的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否定会与江铃合作。但谁知一个星期后,长安就迈出了重组江铃的一大步。

  长安集团高层此前曾表示海外上市将是实现长安战略发展的关键一步。而此次与江铃的合作对上市所产生的意义,记者在采访长安与江铃方面有关人士时他们均拒绝对该事件做出评论。江铃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与长安所成立的投资公司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此后还会有更大规模的计划。

  但长安方面明显流露出对合作的兴奋之情。在与江铃合作消息正式出台前,长安集团宣传部方面有关人士在谈到这一话题时已有明显暗示,并且言辞并不闪烁。可以看出长安对合作计划相当满意。

  福特模仿丰田导演重组

  记者日前专访了福特中国的副总裁钟德仁,他对合作方表示很满意,福特会加大与长安的合作,而与江铃的合作很好,会继续。但言语中对于长安及江铃的重组进程感到很高兴,他并不承认福特在此次事件中有发挥作用。

  但是,业界普遍认为福特是此次重组的最大受益者,也是推动者。中国汽车工业研究所首席咨询师贾新光表示:福特的这次做法与2002年的那一场‘天一重组’相仿,当初丰田以断绝合作相威胁,逼着天汽与一汽合作,天汽由于当时陷入困境,不得不被并入一汽。而丰田腾出了一只手,南下与广汽合资生产佳美,形成了南北夹击中国市场之势。此前福特故意放出要抽身而退的消息,意在威逼江铃参与重组,在江铃与上汽接触之后,江铃感觉上汽的资源对江铃的发展帮助有限,于是也只能听命于长安了。这样看来,福特是在重演着两年前丰田的那一幕。长安与江铃的合作明确后,福特将会加大对江铃的支持。

  本报记者 苏东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铃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专治脑中风偏瘫后遗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