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保险专题 > 正文

车商泄露车主手机 保险公司抢客源轮番“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张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的妻子在位于丰台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宝来汽车,为了联系方便,填表时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

  张先生说,买车时,他们委托汽车销售公司给汽车上了保险。去年,车行为他们换了一家保险公司。今年国庆前,保险快要到期了,他的手机开始接到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向他介绍保险业务。直到昨天早晨,他天天都能接到几个这样的电话。

  让张先生备感无奈的是,有三家保险公司基本上天天给他打电话,但每次打电话都会换一个电话号码,换一个业务员。不管他怎么解释,第二天还会有陌生电话打进来,继续向他大谈保险业务。

  张先生是部队干部,在外地检查工作时也常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张先生说,由于他的电话很多,也不可能不接北京来的电话。可是一接,又是谈保险的,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工作。最让张先生着急的是,作为私人资料,他的手机号怎么成了“公开信息”?

  为此,张先生曾向拨打他手机最多的保险公司热线进行反映,但热线表示,这种情况他们接到很多,他们曾向公司反映过,没有一点效果。张先生说,对保险公司的这种骚扰行为他完全可以起诉,目前手机实行双向收费,他为此每月支付的话费也有好多,保险公司的这种行为太缺乏职业道德了。

  记者随后以张先生朋友的身份拨通了一位保险业务员的电话,得知张先生的个人资料是保险公司从张先生购买汽车的汽车销售公司得到的。每个保险公司又有很多下属的分公司和子公司,光他们公司就有二十多家子公司,每个公司都会给张先生打电话,原因是现在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太激烈。疑为保险公司的电话一律不接,是唯一避免骚扰的办法。

  一位在外国保险公司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保险公司一般会将类似张先生这样的准客户名单集中发给他们下属的员工,他们可能会联系同一客户,拨打陌生电话也是锻炼个人业务素质的机会。而保险公司会向持有这些资料的单位公关,想尽一切办法将这些客户的资料拿到手。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