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海大众未来5年再投30亿欧元发展24个重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保持30%市场占有率,每年推出1-2款新车型

  日前,国内最大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迎来了签约20周年志庆。在过去20年来,上海大众累计上缴国家的税收总额,相当于向国家贡献了50个初建时的上海大众。

  据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介绍,该公司新的发展目标是在中国汽车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2007年产能达到75万辆,生产实现60万辆。为此,上海大众五年内计划投资近30亿欧元,实施24个重大发展项目。

  20年缴税近500亿

  作为国内最早也是最大的合资轿车企业,1984年签约、1985年成立的上海大众合营期限为25年,2002年双方又延长20年。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20年来,上海大众注册资本从最初的1.6亿元人民币增加到78亿元,增长了48.75倍;总资产由最初的9.8亿元增长到359.7亿元,增长了36.70倍;累计上缴国家税收496.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向国家贡献了50个初建时的上海大众。

  同时,经过20年的国产化进程,上海大众国产化零部件体系不仅推动了自身的发展,而且也在为全国的轿车生产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零部件。据介绍,从最初的2.7 %开始起步,上海大众产品的平均国产化率目前达到80%以上,零部件的年国内采购量达到了300多亿元。目前,上海大众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涉及各行业近1000家零部件企业已经形成了全国最成熟的零配件配套体系。

  保持30%的市场占有率

  据介绍,经过一、二、三期工程改造,上海大众形成了由四大生产区域和一个技术开发中心组成的生产布局,年生产能力达到45万辆。产品品种由桑塔纳轿车发展成为包括桑塔纳、桑塔纳3000、帕萨特、波罗和高尔所组成的四大平台五大系列,高、中、低覆盖的产品型谱,累计产销轿车287万辆,成为中国轿车工业规模最大、市场保有量最多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

  陈志鑫表示,“上海大众将再次创业,新的发展目标是在中国汽车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2007年产能达到75万辆,生产实现60万辆。”

  自主开发项目提速

  为了加强自主开发,上海大众制定了“生产一代、开发两代、规划几代”的发展思路。1999年建成的技术中心基本满足了轿车车身自主开发和发动机、底盘匹配开发的需要;而去年上海大众投资12亿元建成的试车场,是国内第一个国际标准的轿车试车场地,集各种特殊路面、完备设施于一体,为开发新车型提供了硬件保证。

  陈志鑫称,从今年开始,德国大众全面放手让上海大众自己搞开发。他认为,如果顺利,明年就有可能看到上海大众开发的车身,最迟后年一定能看到自己开发的新车型。

  同时,未来五年,上海大众每年将推出1-2款新车型,形成包括AO、A、B甚至C级车以及SUV、MPV等各个级别组成的产品线。为此,上海大众五年内计划投资近30亿欧元,实施24个重大发展项目。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大众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