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产销突破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12 南方都市报

  2002年11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挂牌成立,在成立两周年之即,本报记者于日前对其进行了采访。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已建成年产20万辆的东部工厂和年产30万辆的西部工厂,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年产销量将突破50万辆。

  SPARK10月销售1600多辆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的前身是柳州五菱,2001年,柳州五菱与上汽集团签约,成立上汽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6月,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柳州五菱又签约成立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开创了国内汽车行业“中中外”合作模式的先河。沈阳表示,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充分利用上汽集团的资金、管理及国家产业政策优势,通用汽车全球最大汽车公司的技术、资金、产品、管理和全球资源优势和原来柳州五菱汽车的低成本、精益化制造技术优势以及对国内微车市场的优势,各项业务获得了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五菱微车18.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7%以上,在微车市场的占有率接近25%,稳居微车行业排名第二。此外,微型轿车SPARK也在9月份实施价格调整后保持畅销行情,10月份销售1600多辆,继续保持微型轿车的领先地位。

  五菱今年产量将达22万辆

  在上汽通用五菱采访期间,记者还参观了其东部工厂和西部工厂。据介绍,上汽通用五菱的东部工厂主要生产“五菱”品牌商用车,今年产量要达到22万辆,2010年的产量将达到20万辆。西部工厂则主要生产“雪佛兰”品牌乘用车,今年的产量为1万辆,2010年的产量要达到30万辆。此外,在东西部厂区之间,上汽通用五菱还给未来的发动机工厂预留了大片土地。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汽通用五菱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