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广东十佳车模脱颖而出 香车风暴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美丽榜

  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汽车模特大赛总决赛的10佳选手:1号江倩茹、6号温媛芳、19号韩慧楠、22号梁洁婷、28号詹晓敏、30号晓雪、32号陈蓉、34号孙嘉娴、37号杨梓、40号崔婕。

  30号的晓雪以15735票获“优雅车皇后”、1号江倩茹以14461票获“动感车女郎”、18号朱云珊以7965票获得“阳光车宝贝”。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现代生活博览会进入高潮,数万名市民与美丽相约,见证了首届全国汽车模特大赛广东赛区“十佳模特”选拔赛以及三个单项冠军的出炉。

  昨天上午10时,造型师们就开始为参加比赛的车模们精心打扮,经过近两小时的“塑造”,41名选手立即“改头换面”,变得风情万种。小憩至3时,选手们进入“十佳”以及单项奖的角逐,比赛项目有走台、晚装秀、婚纱秀等。在五彩斑斓的肥皂球萦绕中,选手们每次出场都让观众或屏息凝视,或热烈议论。奖项揭晓前,选手们的美丽榜样、2004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冠军李子宁还上台与观众互动,婀娜多姿地走了一场秀,令全场大热。

  下午5时许,经过李子宁、广州市模特协会副会长孙冰等专业人士的评选,“十佳模特”火热出炉。三个单项冠军也花落各家:30号晓雪得到15735名观众的青睐,当选为“优雅车皇后”;1号江倩茹也得到14461张选票,成为“动感车女郎”;阳光车宝贝为18号朱云珊。赛后,现场观众纷纷涌上舞台与选手合影留念,现代生活博览会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美丽直击

  靓女走来 观众开怀

  昨天下午,音乐响起,生活博览会的中心舞台周围人山人海,观众慕名而来,准备看正要举行的首届全国汽车模特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近百台相机对着中心舞台上的参赛选手,闪光灯没有一刻停过。经过4天的模特现场展示,大家都期待着冠军的出现!

  3时许,各位选手鱼贯而出,把手上的鲜花抛给热情的现场观众,现场一时轰动。接着,选手开始介绍自己,每个人话音未落,现场就有了阵阵欢呼。下午3时25分,舞台上烟幕弥漫、海浪声响起,悠扬的音乐仿佛从天际传来。第一位选手江倩茹泳装登场,黑色的布料将她的身材很好地勾勒出来。后面的人一个劲往前挤,想一睹美女风采。江倩茹踩在T台上,就像踩在沙滩上,每一个脚步都很轻柔。底下有人禁不住赞道:身材好、走得够专业。

  19号韩慧楠的出台也引起轰动。身着素白的泳装的她,和着音乐节拍优雅地走向观众,台下的人群不断地挥手。只见她带着迷人的微笑走到T台前,摆了个Pose,观众不禁抬起相机拍照,闪光灯连番闪烁,摄影记者拥上前去拍美女。

  34号的孙嘉娴则是一身红装,只见火辣的她向台下的人抛了个媚眼,接着转身摇曳离去,惹得现场观众吹起了口哨。

  下午4时许,泳装表演热潮慢慢消退,更显典雅的晚装秀开始了。

  一袭玫瑰红晚装披地、宽大裙裾衬出高贵气质的30号选手晓雪,在人们的期待中款款而来,线条分明的鼻梁、目光迷离的眼睛,冷艳地对着热情澎湃的观众。然而玫瑰红色却照亮大家的眼,不知是谁先鼓掌,全场马上就一片叫好。

  结果公布前,2004新丝路国际超级模特大赛冠军李子宁也走上舞台,展现了国际冠军风采。踏着轻快的音乐,像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李子宁悠扬的走来。长发迎着风,轻轻飘起,修长的腿弹奏着迷人的乐章。掌声四面响起,有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5时许,经过李子宁、孙冰等专业人士的评选,“十佳模特”火热出炉。赛后,观众纷纷涌上舞台兴高采烈地与选手合影留念,现代生活博览会也随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台前幕后

  车模是这样“炼”成的

  昨天上午10时到12时,是模特们的化妆时间。只见美女们全都配合地闭着眼睛,一副“享受”的神情。记者看到,造型师一般先做初步的粉底,然后是发型,最后再细细雕琢、定妆。现场负责化妆的徐老师说,会根据每个人脸型和气质的不同区别对待,比如活泼的圆脸,会适当地增加一些冷色,而本来就酷酷的长脸,会增加一些红橙一类的温暖颜色。有的模特也会在化妆过程中加入自己的意见,这就需要化妆师和模特之间进行沟通。

  对于几天来很多模特头顶上的触电式飞散发型,一些观众觉得有点夸张,而现场化妆师们说,因为这次做的是车模,车是和速度联系在一起的,这就需要车模们也有一些运动的感觉,他们觉得这样设计非常适合。

  在化妆的时候,参加车模大赛的选手们还显得比较轻松。但临到上场,许多模特开始有一点点的紧张情绪了。而她们克服紧张的花招可是各不相同。有的是接受“亲友团”的鼓励,比如26号选手,她的妈妈和阿姨都来了;再比如1号江倩茹,她的两个高中同学从赛前半小时守到了比赛结束。还有的选手不停地合影留念,和化妆师的、和参赛伙伴的……这是一个默默交流的过程。更多的选手在上台前的几分钟练习起了猫步。这样,后台的练习成为参加比赛成为参加比赛的前奏,缓解了很多选手的紧张情绪。

  昨天下午,现场观看模特大赛的人达到了“人山人海”的地步,很多人站在后排,伸长了脖子,把照相机高高举过头顶,还有人为了“登高望远”,搬来参展商展区的凳子作为垫脚,弄得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模特下台到旁边补妆的时候,这些忠实拥趸就连忙跟过去,把化妆区“围”成了一个小舞台。很多观众还隔着栏杆朝模特们微笑招手致意。

  到了十佳模特集体合影时,更有几位热情观众不请自到地登上舞台,在模特们身边留影纪念。只见他们一会儿左边一会儿右边拍过来拍过去,还要不停换着造型和角度,引来其他观众一阵阵善意的笑声。

  -单项冠军访谈

  娉婷三女艳冠全场

  “优雅车皇后”晓雪:

  如愿以偿,心怀感激

  籍贯:黑龙江哈尔滨

  年龄:17岁

  身高:172CM 三围:86/59/60

  虽然赛前属意“优雅车皇后”,晓雪在得奖之后还是露出了意外之喜。而本次车模大赛的指导老师谢晓娜则夸晓雪很能吃苦耐劳,训练时为了把体态姿势做到位从不喊累。

  晓雪告诉记者,自己是天蝎座的女孩,性格兼有沉静和活泼的特质。“比赛前我最想得到的就是优雅车皇后的奖项,因为汽车给人的感觉高贵典雅,也符合我自身的气质。”同时她坦言,能拿到这个奖项还是很惊喜,有那么多的观众支持也很感激。

  赛后,脸上一直挂着甜美笑容的晓雪说,这次能得奖要特别感谢指导老师,是训练让她懂得用怎样的pose才能把自身的曲线美和车子流畅的线条融为一体。这个过程中她感觉自己的整体素质也有了提高。11月底,她还将作为广东赛区的选手,去番禺参加全国的车模大赛。

  “动感车女郎”江倩茹:

  未来怎样还看机遇

  籍贯:广东广州

  年龄:19岁

  身高:166CM 三围:85/60/82

  江倩茹并不是那种脸长得特别美的女孩。但如果她站在你面前,或者是站在一辆跑车的前面,你绝对能感到这个19岁女孩年轻的脸上凝聚的立体的、动感的美。这种美很难通过单独的五官评价来突出。

  昨天进行晚装表演的时候,她身着一身桃红的礼服,鲜亮而略显张扬的那种,眼睛里流露一种出于自信的坦然和笃定。那一刻,你能感觉这个女孩本就是应该和车联系在一起的,你甚至能想象出她坐在一辆奔驰或宝马车厢里看着窗外的样子。

  江倩茹在接受采访时,丝毫没有紧张的神情,也不想说过多的话。她表示,参加这个比赛,能够获奖固然是最好的,即使不能获奖,能在这样的比赛里增加些经验,本身就是很丰富的人生经历。至于以后会不会做一个职业的车模,就要看以后的发展和机遇了。

  “阳光车宝贝”朱云珊:

  销售商已纷至沓来

  籍贯:广东肇庆 

  年龄:22岁

  身高:171CM 三围:85/60/89

  身着橙白色比基尼泳装的18号选手朱云珊,显得很有青春活力。她说,走在T台上就像在表达自己的内心。在轻快的音乐声,只见她轻盈地迈开纤细的长腿,牵引着全场观众的目光,一脸无瑕的笑容引来众多赞叹。“好娇巧的女孩子哦!”有观众说。而她只是一转身,只来得及回头轻轻笑一笑,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赛后,还未卸妆的朱云珊一脸阳光的笑。她说自己对结果有点意外惊喜,这也是观众对她充当汽车模特这段日子的表现的肯定吧,有点遗憾没能当选“十佳”。但她认为自己的事业不会因此停止,“现在有很多汽车销售商都想请我去做汽车模特,我还会继续做下去”。

  朱云珊笑着说,为了参加这次大赛,她无奈地辞去了工作。这段日子过得既辛苦又充实。更为重要的是,她实现了从时装模特到汽车模特的转变。

  -评委有话说  

  “车模应具亲和力”

  李子宁(2004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车模应该比普通模特更具亲和力、表现力。销售的汽车只能作为一个静态的物件摆放在场馆,这就需要车模把它的一切都带动起来。另外,由于车模与观众有较近距离的接触,因此这对她的长相有了更细致的要求。这次大赛美中不足的是,大赛的现场音乐效果不够好,影响了选手发挥。

  孙冰(广州模特协会副会长):汽车模特就相当于一位汽车高级推销员,她需要长时间在一辆汽车四周转换姿势,所以要具备一定的耐力;她也需要向顾客介绍汽车的相关情况,所有也要具备一定的口才和专业知识。另外,不同类型的汽车要用不同气质的模特来演绎,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销售、表现目的。这次车模大赛的参赛选手大部分不是模特出身,但她们能在短短一个星期的集训中取得如此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采写:本报记者 刘荣 戎明迈 陈捷 杨传敏 实习生 王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十佳车模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