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曼恩欲在华产发动机 地点锁定青岛 杭州和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03 南方都市报

  继沃尔沃、奔驰、雷诺等国际商用车巨头相继进入中国后,另一国际著名品牌德国曼恩(MAN)的“中国之旅”也大为提速。记者获悉,德国曼恩日前在中国成立了独资企业——曼恩商用车辆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国全面代表曼恩商用车辆股份公司协调所有曼恩在中国的活动,规划和实施更多工业项目,并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或在青岛建立发动机公司

运动型花冠劲锐登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厚礼献给最可爱的人

  据了解,德国曼恩创建于1758年,目前员工总数已达到6.4万人,去年的销售额超过130亿欧元。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曼恩也加大了在中国的投入,开始谋求本土化生产。

  据悉,曼恩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成立发动机公司,在考察十几个城市后将在近期作出决定。据曼恩商用车辆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透露,最终将会在青岛、杭州、上海三个城市间选择,而他更倾向于青岛。

  启动双品牌战略

  另一方面,曼恩在中国启动了双品牌战略:一种是按技术许可方式生产的大批量产品,起用当地品牌;另一种是“MAN”品牌的产品,瞄准高端市场的产品,包括原装进口的MAN TGA卡车和在浙江金华由“金华北方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MAN F2000卡车。

  事实上早在5年前,曼恩和其合作伙伴接触,探讨斯太尔卡车的现代化和升级问题。现在,曼恩和陕西重汽已就若干总成的技术许可达成协议。按照这些协议,升级的卡车将打“德龙F2000”的品牌,这被称为“中国的第三代重卡”。

  在客车方面,2002年,曼恩和中国最大的客车厂宇通在郑州合资组建了猛狮客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已于今年2月份落成,年产量可达6000辆。该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也打“MAN”品牌。此外,宇通还获得了生产Lion Star旅游客车的许可。

  基于其在卡车和客车领域的一系列动作,曼恩认为目前正是组建“曼恩商用车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开展发动机项目的合适时机。 

  本报记者 乐国星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自驾游
车展模特 驾校 奔驰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