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推柴油车是“吃螃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奥迪TDI日前正式投放市场,这是国产豪华车中第一辆使用柴油引擎的,在人们的普遍认识中,柴油车是噪音大、冒黑烟的家伙,但奥迪采用的技术却是新一代的柴油机技术,克服了这些毛病。在投放仪式之后,一汽大众负责奥迪品牌的副总经理付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推出柴油版A6并非求量

  南方都市报:凯迪拉克CTS刚刚在中国宣布价格,并提出了中国豪华车格局BBC(奔驰Benz,宝马BMW和凯迪拉克Cadillac)的概念,而不是ABC(奥迪Audi,宝马BMW和凯迪拉克cadillac),你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付强:在欧洲,卖得最好的豪华车就是奔驰、奥迪和宝马,这三个品牌早就为人们所共识,传统的品牌在他们心中的优势很明显,豪华车的定义是不会因为某些提法而改变的。另外,人们有一种心理,就是回避最有竞争力的对手。奥迪太强大了,所以对手选择避开,转而瞄准较弱的对手,以便更容易超越。

  南方都市报:奥迪A6 TDI早在两个月前就在部分经销商处出售,为什么现在才举行上市仪式?

  付强:你说得对,我们早在今年中就在经销商处试销这部车了。这种做法与常规做法不同,以往我们是先有库存,然后再铺货。由于A6 TDI的产量较小,加上我们想让经销商先了解这部车,于是我们先给每个经销商两辆车试销,然后我们再加大产量。再说,推出奥迪A6 TDI的目的不是求量,而是出于“吃螃蟹”的想法。

  柴油版A6抢占市场先机

  南方都市报:由于国家对于柴油车的歧视性政策还是存在,现在投放奥迪A6 TDI是否太超前了?

  付强:现在投放奥迪A6 TDI确实存在风险,但如果等到完全没有风险再推出,也就会失去市场先机了。我们投放市场是较为谨慎的,因为业内人士、主管部门对于新一代的柴油车需要一定时间去认识。柴油技术现在已经很完善了,但人们的认识相对滞后,奥迪A6 TDI就是要改变人们的认识,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另外,推出奥迪A6 TDI还有一个树立品牌形象的目的。我们把奥迪柴油车定位为节能,而不仅仅是省油。因为节能是环保的理念,这对于事业有成、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买家会有吸引力,选择在青海湖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想通过这里清洁的自然生态,唤起人们对汽车排放与保护环境两者关系的觉醒,这也是我们投放奥迪A6 TDI一个更深层的原因。

  南方都市报:奥迪TDI的排放标准达到欧Ⅲ,而现在国内提供的油品只能达到欧Ⅱ的标准,那么在没有匹配用油的背景下,如何解决加油的问题?

  付强:一汽-大众对引进中国的柴油机也都进行了适应改造,较好地适应了国内的柴油品质,从而解决了一直困扰柴油车发展的油品问题。

  奥迪受市场整体下滑影响

  南方都市报:从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奥迪A4销量仍没达到期望值,宝马3系、5系的销量也都不高,是不是市场缺乏对B级豪华车的热情?

  付强:A4确实没有达到年初制定的目标,所以我们调整了产销计划。在欧洲A4之所以卖得好,是由当地的消费结构决定的。在那里中产阶级数量庞大,他们有钱之后还要享受生活,自己开车。在中国就不同了,有钱的人想买C、D级车,没钱的人想买便宜的车,而售价较高、车型不大的B级车,成为了中间的消费空当。不过近几年来看,豪华B级车的市场是不断扩大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费结构也会慢慢与欧洲接近,豪华B级车的需求量会大增,A4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南方都市报:目前低迷的车市是否会对奥迪造成影响?

  付强:3月份国家开始对过热行业进行了调控,这种做法对汽车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特别是控制了银行的信贷。汽车行业的交易额巨大,现金流在各个行业中是最大的。因为流动资金不足,厂家及经销商都感到流动资金短缺,于是形成了浮躁的心理,造成了降价潮,降价潮又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高档车受到的影响非常大,因为豪华车的买家多数是企业,而不是机关单位,企业法人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大,所以影响了高档车的购买热情。今年整个汽车行业整体性下滑,高档豪华车市场与去年相比是呈负增长的。A4销量没有达到原定的要求,原因之一就是受到车市整体下滑的影响。A6的销售增长率也不是很令人满意。

  引进奥迪A级车尚未确定

  南方都市报:一汽和大众不久前投产了PQ35平台的零部件合资厂,奥迪A3就是该平台上的产品,那么现在有没有投产奥迪A3的时间表?奥迪的C级、B级车都来了,A级车是否也差不多要来了呢?

  付强:PQ35的平台可以生产许多种车型,有第五代的高尔夫、新宝来、还有途安、凯迪等众多的车型,其中也包括你所说的奥迪A3产品,还有奥迪TT跑车。应该说国产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具体的事情现在还没有定。 本报记者 苏东悦

  ●人们有一种心理,就是回避最有竞争力的对手。奥迪太强大了,所以对手选择避开,转而瞄准较弱的对手,以便更容易超越。

  ●现在投放奥迪A6 TDI确实存在风险,但如果等到完全没有风险再推出,那也就会失去市场先机了。

  - 链接 柴油版A6售45.51万

  8月20日,一汽-大众对外界正式宣布,国产奥迪A6 2.5 TDI柴油车即日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投放。而在此前的两个月,这部车已经在各地多家经销商进行试销。全国统一价格为45.51万元。

  同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奥迪A6 2.5 TDI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即可达到较大的扭矩输出。仅以2.5升的发动机排量,最高时速就达到220公里。在时速90公里的等速状态下,奥迪A6 2.5 TDI百公里燃油消耗仅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达到1000公里,远远超越同类汽油轿车。柴油的售价又比汽油低,所以养一辆柴油车要比汽油车节省很多费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汽大众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