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汽可能接管罗孚 2010年打造全球第六汽车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41 南方都市报

  在竞标韩国双龙的股权争夺中取得胜利后,上汽集团资本和业务扩张的步伐有望走出亚洲而迈向欧洲。

  罗孚主动欢迎上汽控股接管

  上周,经营陷入困境的英国老牌汽车制造商罗孚公司宣布,欢迎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接管罗孚汽车。罗孚汽车方面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上汽集团将在和MG罗孚开展某种合作的基础上购买罗孚汽车的股权,并最终控制这家以英国伯明翰长桥为公司总部的汽车公司。

  对于从英国罗孚汽车传出的这条消息,上汽集团没有给予太多解释,其新闻发言人薛浩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上汽集团和英国罗孚汽车上个月已经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由于该合作协议还在等待中央政府的审批,因此具体内容目前还不便透露。对于上汽集团会否谋求控制英国罗孚汽车,薛浩也未给予明确回答。

  据了解,英国罗孚汽车是世界汽车史上的百年品牌,但近年来,由于经营管理权几经易手,罗孚汽车公司已陷入严重经济危机。受财务危机拖累,为了在明年如期推出全新的中级轿车,罗孚汽车三年来不得不在全球各地寻找合作伙伴。在波兰,罗孚汽车试图与原韩国大宇的工厂合作,在马来西亚,罗孚今年早些时候又与宝腾(“Proton”)签署合作意向,在中国,罗孚与华晨、力帆、吉利等企业也曾多番接触,但最终都是无果而终。

  罗孚45、MG ZS换代车可能国产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罗孚汽车有关人士所指的某种合作及先前上汽集团与罗孚汽车签署的合作协议,均涉及到在中国本地生产的项目和进口罗孚汽车在中国的销售业务。消息灵通人士还向本报记者透露,上汽和罗孚合作的本土汽车项目有望生产罗孚汽车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的Rover 45和MG ZS换代车型,后者是一款全新的罗孚中级轿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选择与中国上汽合作,罗孚看中的是上汽集团在中国汽车行业内的重大影响以及充盈的资金实力,而上汽集团看中的则是罗孚的百年品牌、成型的产品以及花费不大的投资额度。目前,上汽集团的全球合作伙伴有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但为了谋求能在2010年前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在参与全球汽车工业的重组上,将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战略。在获取韩国双龙汽车的转让股权后,上汽的下一个目标,也许就是英国的罗孚。

  本报记者 朱中奇

运动型花冠劲锐登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厚礼献给最可爱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孚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自驾游
车展模特 驾校 奔驰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