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广东制定汽车工业发展规划 2010年产能达16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广东省汽车工业2005-2010年发展规划》已正式出炉。这份由广东省发改委联合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和广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编制的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10年广东省汽车产能计划达到160万辆。该规划将于近期上报省政府审批。

  广州轿车整车生产成全省龙头

  据悉,该规划在充分吸收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广东省“十一五”期间汽车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政策措施。据省发改委透露,到2005年,全省汽车工业的产能计划达到65万辆,到2010年计划达到160万辆,并力争在2015年前把汽车工业发展成为广东省的支柱产业,以带动全省其他行业的发展。

  该规划在提出明确的发展时间表的同时,还特别强调今后我省将以广州轿车整车生产为龙头,引导汽车企业进行战略性重组,盘活现有资产存量,组建以骨干企业为核心、以资产为纽带的大型汽车集团。省发改委还指出,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汽车项目严格进行审批,要求新上的汽车项目必须具备相应的产品开发能力和条件,绝不允许汽车生产企业非法拼装汽车、转让产品目录和利用改装车名义上整车制造项目,以避免重复建设。

  整车利润广东排名全国第4位

  据了解,去年,省委、省政府邀请中元国际投资咨询中心和部分国家专家对广东省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课题进行调研,在透彻分析广东省汽车工业的发展状况和广东省汽车工业的竞争力的基础上编写了广东省汽车工业的竞争力研究报告。

  这份研究报告认为,在调研的9大行业中,汽车产业增长速度最快。2002年,广东省汽车工业销售收入排名全国第6位,工业利润全国排名第3位,汽车整车利润全国排名第4位,广东汽车工业的较快发展,已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亮点。(记者乐国星 实习生陈昀)

运动型花冠劲锐登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厚礼献给最可爱的人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俱乐部
名车图集 驾校 奔驰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