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海大众淡市谋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7月24日,上海今年入夏以来第二个黑色警报日。天气虽热而近期车市却一直冷冷清清,上海大众却选择了这样一个时机在淮海公园举行汽车嘉年华活动,而上汽旗下的沪东销售公司也于同日在浦东举行了“携手奥运———GOL旋风试乘试驾”上海站活动。记者现场发现,虽然烈日炎炎,但前来试车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而且绝大多数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天气热,车市冷,上海大众为何要在这个时候举办大型的推广活动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沪东销售公司和大众汽车上海销售服务中心的两位老总。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车市洗牌大经销商面临危机

  近几个月来,由于国家整体经济调控政策以及各方面的综合因素,上海汽车销售市场明显疲软。而许多小经销商面对市场、库存和资金的压力,在这轮车市洗牌中很可能最先退出汽车市场,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是车市成熟的表现。但谈及此问题时,大众汽车上海销售服务中心的林雁总经理却提出:部分大经销商也将退出市场。林总表示,是否被市场所淘汰不仅仅是由于资金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作为经销商你是否直接面对客户。也就是说,目前上海有一些大的经销商其实在汽车市场上充当“二道贩子的角色”,他们直接面对的是向其批发车辆的小经销商而非真正的用户,因此虽然表面上看来他们有雄厚的实力,周转也很快,但其自身缺乏成熟的终端市场是致命的弱点。面对目前的形势,一但大批小型经销商无奈退出市场,他们的上家也会岌岌可危。市场竞争不会给予他们足够的调整时间。

  但从另一方面讲经过这次洗牌,优质经销商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部分市场份额被重新分配,因此上海大众利用这个时机对其麾下的经销商进行品牌推广和大力扶植,是为不久的将来那场硬仗做准备。

  做精中档车在看豪华市场

  在7月的北京车展上,上海通用宣布将生产国产卡迪拉克,此后德国大众也表示今后将引进豪华车型落户上海大众。但显然此次豪华车市的争夺,大众又失了先机。而在采访中,两位老总都表示,其实大众的优势车型本来就在中低档这一细分市场。就连德国大众(除奥迪品牌外)其本身在豪华车型的资源上也十分匮乏,因此上海大众目前所考虑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做精优势细分市场。

  上海大众的产品质量是有口皆碑的,但其在销售终端服务上有相当的欠缺,近期这方面的培训提升将作为工作重点。八月国家将出台二手车市场相关的新政策,上海大众也趁此时机正式推出其已运作多年的二手车品牌“特选”,二手车这一必争之地也将成为大众主攻方向。新GOL上市至今,其销量已是旧款200%;在沿海城市大众帕萨特桑塔纳3000已经取代原来普桑老大的位置。面对新的市场布局,此时的冷车市正是大众积蓄能量准备硬仗的最佳时机。(记者骆晓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大众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车展 名车 汽车壁纸
车模 车迷 香车美女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