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南京依维柯重新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23 潇湘晨报

  近两年来,轻客市场销量逐渐攀升,但是,作为轻型客车的霸主——南汽轻客的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曾经风光无限的依维柯近两年也很少听到更多的声音。但是,这种状况即将改变。记者日前从南京依维柯的湖南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现在,南京依维柯将从各方面展开攻势,重新发力轻客市场。

  曾经风光无限

上网实用手册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由南京汽车集团公司和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股份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总投资37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各占50%的股份,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营,是迄今为止中、意两国之间最大的合作项目。

  以前,依维柯在乘用车、商用车和专用车三个领域一度担当着领头羊的作用,特别是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已经成为轻客市场的一面旗帜。如在驻港、澳部队用车,银行专用车,公安、医疗以及企事业单位用车、物流用车等各行业,都可以看到这款“样板车”。

  南京依维柯起步最早,但由于产品缺少变化,依维柯的市场份额往下走,而其竞争对手金杯、东南等都在步步紧逼。正是在这种情景下,南京依维柯开始针对高端商务车市场推出都灵V,将其作为其重新出山的利器。

  领航第二代轻客

  “当年的依维柯开辟了轻客市场的先河,现在,我们推出都灵V将开辟第二代轻客市场先河。”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总经理邓小海表示,“这是我们历时四年开发出来的全新产品”。

  据介绍,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第一款依维柯客车在市场出现,引起了轻客市场“第一次革命”,依维柯颠覆了当时市场上用轻卡底盘改装的“小面包”的概念,使得轻型客车成为一个独立的车型种类,南京依维柯一度年销售量达到2万台。

  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轻客市场产生了分化,主力车型转向了客货两用的市场,低价化竞争导致轻型客车标志性的形象弱化,用户已将轻客的用途定位下移。而新兴的兼具轿车和客车优势的MPV车型抢占原本轻客在高端的市场。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南京依维柯推出都灵V,它拥有宽大的商务空间,其用途广泛性和多功能性的内在价值正顺应了快节奏、高效率的现代生活。

  据邓小海介绍,这款车是依维柯公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用四年时间开发的一个全新整车系列。这款车是全新的依维柯,开发过程、技术、理念都是全新的。

  销售服务全面出击

  南京依维柯表示,借助都灵V,今后将从品牌宣传、营销网络、售后服务等各方面全方位进军轻客市场。

  实际上,自从今年推出都灵V后,南京依维柯的宣传就没停过。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千名记者近距离接触南京依维柯活动,组织全国的近千名汽车记者前往参观工厂,与南京依维柯高层面对面交流。营销网络上,在全国已建成了200多家销售服务中心,近500家售后网点,目前还正在推“GPS化服务”,把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理念运用到服务管理中,保证随时随地对每位用户的定点跟踪服务,成为轻客行业第一个打出服务品牌的厂家。

  业内认为,轻型客车也将是车市增长的下一个亮点,预计今年的市场销量将接近20万辆,现在众多轻型客车厂都在角力这个市场,南京依维柯能否在竞争中胜出,将看市场表现。

  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实习生 张 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依维柯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