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本田投资818万美元建立技术公司 力搏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7月15日,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投资818万美元在中国建立本田生产技术(中国)有限公司,HondaEn-gineering株式会社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各占80%和20%的股份,这是继北美(美国)、欧洲(英国)、亚洲(泰国)之后,本田成立的第四个海外基地,本田开始奋力拼搏中国市场。

  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表示,新成立的生产技术公司落户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
上网实用手册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区,今后该公司将对各生产基地的生产设备进行更新、改良,在现地生产高精密金属模具等,并通过与现生产工厂密切相关的生产技术支援活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建立高质量“生产工厂”。同时,今年8月新公司成立后,就可对广州本田东风本田的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进,去年本田在中国的总销量为12万辆,今年本田的销售目标为25万辆,其中东风本田2万辆,新公司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在3年内将东风本田的产能扩大到12万辆。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作为可圈可点。6月份,广州本田甚至超过了上海大众,坐上了总销量老二的位置,这的确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本田的实力。尽管目前各大国际厂商在国内都有技术中心,但成立以改进生产技术为目的的公司还是第一家,这不仅表明本田将要在中国市场上大展拳脚,还表明本田在市场策略上有超前考虑,是本田与其他厂商竞争的有力武器。(记者连忱蔚)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