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关闭工厂令工人失业 三菱请求丰田帮助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菱重工上周表示,三菱集团已请求丰田汽车公司帮助一些工人和汽车配件供应商,他们因三菱汽车计划关闭旗下一家工厂而受到影响。

  三菱重工是三菱汽车的大股东。三菱集团旗下企业请求丰田雇佣该公司位于日本中部爱知县的冈崎分厂的工人,并对那些严重依赖三菱汽车的零配件供应商提供帮助。位于爱知县的丰田汽车有许多工厂都坐落在三菱汽车冈崎分厂的附近。

上网实用手册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上周,三菱汽车表示,为了加快削减成本的步伐,该公司将于2005年底关闭冈崎分厂,较原计划提前一年。根据三菱汽车的计划,该公司将把在冈崎分厂工作的1600多名员工转移到该公司分布于其他县的一些工厂。丰田汽车董事长奥田硕表示,该公司将考虑雇佣三菱汽车冈崎分厂数百名无法安置到别处工厂的工人。

  在遭受北美销售下滑及一系列汽车召回丑闻打击后,三菱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业务重组。

  链接:美召回制度遭批评

  美国一消费者组织日前批评美国政府现在实行的汽车缺陷召回制度,认为现行的召回制度,允许汽车制造商来决定最终何时通知经销商已经发现的汽车缺陷,这样的规定很不合理。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委员会现行的汽车召回制度规定:汽车制造商在高速公路委员会下发了缺陷召回通知后,必须尽快通知相关的经销商,但没有限定告知的期限。所以最后通知经销商的时间由制造商决定。美国一个叫做“公民”的消费者组织认为,这样的规定无法使消费者及时避免危险。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委员会已经开始考虑修改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在接到召回通知后5日之内,必须告知经销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菱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