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大众汽车加速在华实施柴油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49 南方都市报

  记者日前从一汽大众奥迪的广州经销商处得知,采用大众著名的TDI技术的柴油版奥迪A6已悄然运抵广州。这款车售价为45.51万元、包牌价为49.6万元。至此,一汽大众的绝大部分车型均已推出了柴油版本,包括之前上市的捷达柴油车SDI和宝来柴油车TDI,在国内柴油车方面取得领先地位。据悉,一汽大众已将高尔夫正式列入柴油车的计划,全线柴油版本的亮相已为时不远。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一汽大众全线推出柴油车

  这款奥迪A6 2.5 TDI是目前最高端的国产高级柴油轿车,是一汽大众推出的又一款柴油车力作,紧接着捷达柴油车SDI和宝来柴油车1.9TDI亮相。虽然一汽大众没有为这款奥迪A6做任何市场宣传,但由于奥迪品牌的影响力,这款新车还是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一汽大众的一位高层告知记者,一汽大众正在加紧柴油车的研发活动,高尔夫柴油车也即将推出。TDI技术是德国大众的强项,技术很成熟。在欧洲,柴油车已经占领41%的轿车市场。但是在国内,柴油车由于油品的原因,并没有形成气候,不过这位高层认为,发展柴油车是未来的趋势,所以,一汽大众正在朝这一方向努力。

  奥迪A6柴油车动力更强

  豪华车柴油化并不是新鲜事。早在1976年,奥迪就开始TDI的研发,迄今已在该领域积累了多年的技术和经验,奥迪在TDI的四气阀技术、涡旋进气系统、喷射系统、可变进气截面涡轮增压器等技术上取得了不少创造性成就。 

  新推出的奥迪A6 2.5 TDI最高时速可达220公里。发动机为2.5升V型6缸,采用4气门电控燃油喷射,还拥有双顶置凸轮轴、废气涡轮增压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33千瓦/4000转,最大输出扭矩为370牛米/1500-2750转。变速箱则为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式。

  在安全方面,这款奥迪A6配备了ABS、ASR、EBV、EDS等电子系统,还包括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及前后安全气囊。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动座椅、6碟CD、驾驶员信息系统、前后及高度可调式转向轴、加热玻璃清洗喷嘴、电动加热后视镜等均为标准配置。大灯清洗装置、灯光范围自动调节装置、双氙气大灯也一应俱全。

  上海大众不甘示弱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奥迪A6 2.5 TDI在广州已经接受预定,月内就可以提到现车。从某种意义上说,作为先导,奥迪A6 2.5 TDI也为国内高级轿车柴油化树立了标杆。 

  有分析认为,厂家方面没有为奥迪A6 2.5 TDI举行正式发布会的原因是,目前市场对柴油车的认可程度还不高,顾及到奥迪的品牌效应,所以上市销售采取了比较低调的姿态。

  大众的另一家在华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在对柴油机的追捧方面也毫不示弱。有关人士早前就表示,上海大众也正在试验柴油版的帕萨特,柴油版POLO也在计划之列。如果计划实现,那么大众集团在华轿车品牌的大部分都拥有了各自的柴油车版本。

  7000亿元商机不可忽视

  大众在中国积极发展柴油车计划,乃看中了柴油车在中国的巨大发展潜力。去年,我国轿车销售量为112万辆,柴油和其他替代清洁能源轿车几乎没有。据估计,今后几年,我国汽车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中国每年将新增近1100万辆轿车来满足人们的交通需求,这就给柴油和其他替代清洁能源轿车留下巨大的市场空白。若按照发达国家“41%以上的轿车为柴油车”的情况估算,到2020年,我国每年柴油轿车的市场为462万辆!若以每辆轿车(高中低档轿车都可用柴油发动机)平均15万元为例,每年就有近7000亿元的市场。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另外,若再考虑到石油冶炼、中重型卡车、客车等相关领域,柴油和其他替代清洁能源的利益空间难以估算。(本报记者 苏东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众汽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