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长城汽车欲做国内MPV行业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00 南方都市报

  目前MPV市场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而另一大鳄正扮演“隐形杀手”,虽低调切入,但其“功力”预计将掀起横扫MPV行业的风暴。来自经济型SUV大王——长城汽车的消息称,该公司早已盯上了MPV市场,欲成为国内MPV行业的领头羊。据了解,目前专为MPV等乘用车生产而建设的全新生产基地已经开始施工,长城将滚动投入50亿元建设资金,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投产,年产量高达25万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招首批代理商

  据悉,长城全新的现代化生产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该生产基地分为三期工程,其中第一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在8月完工,正式投入生产全新的中高档SUV产品K系列。而二期、三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二期将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一个零部件生产基地。重点项目三期工程将建设一个年产25万辆的乘用车厂,明年年底将投产。据了解,长城将把香港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重点投入生产基地建设,计划滚动投入50亿元资金,目前已经投入了8亿元。

  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介绍,长城全新的现代化生产基地的第三期项目主要是投产MPV产品。长城汽车已经选定MPV产品作为该公司继皮卡、SUV之后的第三大重点发展车型,是长城汽车抢夺的下一个汽车细分市场奶酪。

  王凤英称,明年长城投入市场的MPV产品将为20万元以下的全系列产品,从而全方位抢滩MPV的各个细分市场。她认为,切入MPV行业是长城汽车现有的技术、市场网络等优势的直接延伸,所以该公司有信心在MPV市场成为第一品牌,成为销售冠军。

  面对目前MPV市场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王凤英并不对长城切入MPV市场表示担心。在她看来,目前国内MPV市场仍然处于与轿车争夺市场的初级阶段,并非以MPV行业内的竞争为主,所以长城完全可以借鉴之前该公司在皮卡、SUV领域成功的经验,并结合市场购买力,通过推出全系列产品细分市场,从而在相当程度上引导消费,做大MPV市场。(本报记者 乐国星)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