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全顺、依维柯争抢城市物流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上月中旬开始,伴随着轿车市场的狂降声,轻客行业的两大厂家——江铃全顺与南京依维柯也在暗自叫板对方,发力竞争相对较小的城市物流车市场。

  而在此前一周,南京依维柯提前“发难”,将其物流车降价1.5万元,跌至11.98万元进行阻击,欧系物流车首次在中国出现了正面冲突的格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招首批代理商

  依维柯降价应对全顺新品

  上月下旬,江铃首款城市物流车——全顺快运在全国上市,柴油车的价格为13.38万元,汽油车的价格为13.78万元。在全顺快运上市仪式上,江铃有关人士称,江铃是在一个更高层面的城市物流车市场上推广全顺快运。福特的品牌价值、比竞争对手更佳的省油能力,多变的空间、整车的美观大方以及车身可以发布广告等优势,决定了快运的定价非常具有竞争力。

  就在全顺快运上市前一周,南京依维柯似乎一早就知晓江铃的有关策略,以降价“回敬”对手。于是,南京依维柯将其物流车降价1.5万元,跌至11.98万元。

  南京依维柯此番降价霸气十足,称要在其产品链的各细分市场全面领跑,而江铃快运的上市价格也让人不解,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快运在依维柯的阻击下,可能会调整上市价,但公布价仍比依维柯高出了1.5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依维柯用比全顺还低近1.5万元的价格出击城市快运市场,在对日系车型构成威胁的同时,也给全顺出了一道难题。

  欧系商用车斗法将持续

  国内物流市场分为日系和欧系两大阵营,日系由金杯和得利卡把持,欧系则由依维柯独享。由于进入者不多,竞争不充分,该领域市场没有出现轿车市场般频繁的价格战。

  但随着江铃切入城市物流车市场,其售价虽然和依维柯几乎一样,但一个月内居然销售了300余辆,这让依维柯不得不紧急应对,而价格成为最直接的手段。

  而来自中国轻客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1到5月份,金杯、得利卡等日系商用车仍占据了70%左右的市场份额,但产销量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欧系车依维柯有0.75%的增幅,而江铃的增幅达到了12%,今年1到5月份江铃销售5487辆,比依维柯还多出了6辆。

  依维柯和江铃市场定位相同,在欧系商用车市场,江铃的崛起就等于直接威胁到依维柯的市场份额。因此依维柯和江铃在城市物流车市场的斗法仍将持续下去。(本报记者 乐国星)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