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坦承在与多个外方洽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日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向本报记者透露,长城汽车与跨国汽车巨头合资将成必然趋势,目前不少跨国汽车公司已经主动找上门来与之谈判。她预计,合资后,长城汽车将实行“长城”和外资品牌的双品牌战略。另外,长城也将在适当时候进军轿车市场,但暂时还没有计划。

  即将具备轿车生产能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招首批代理商

  据了解,随着新生产基地全面投产,长城汽车年产能到2006年将达到40万辆。那么长城是否计划切入轿车生产领域呢?在接受专访时,王凤英鲜明地表明态度,长城已经具备上马轿车的资格和实力,但目前暂时还没有计划生产轿车,在未来将根据消费市场的变化而选择适当的时候进入该领域。

  根据新汽车产业政策,国内的汽车企业只要达到规定的投资门槛就能进军轿车领域,已经不再考虑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身份问题”。王凤英称,该政策对于有实力的民营企业进军轿车行业来说是一种鼓舞,使他们找到了“方向感”。所以,资金实力雄厚的长城轿车已经具备生产轿车的资格。

  对于长城暂时不会进军轿车领域,王凤英的解释是,目前条件还不成熟。不成熟是指国内的轿车消费市场以及长城汽车目前的发展战略。但她称,长城汽车某些生产平台具有轿车生产能力,一旦条件成熟,该平台完全可以切换成为轿车生产平台。据了解,王所指的生产平台为即将建成的生产MPV车型的生产平台。

  与外资合作已成必然

  去年长城汽车成为在香港上市的首家民营汽车企业之后,业界认为,该公司上市将有助于与跨国汽车巨头合资。而在昨日,王凤英坦承:“长城汽车与跨国汽车巨头合资将成必然趋势,目前不少跨国汽车公司已经主动找上门来谈判。”在王的眼中,长城已经成为国内还未与国外企业合资当中的最优秀的汽车企业,所以备受跨国汽车企业青睐,而长城为了进一步发展,也没有理由拒绝合资。但目前长城汽车并不会草率选择联姻的外方对象。王凤英认为,选择合资外方的条件关键在于,对方是否拥有高知名度的汽车品牌,同时对方还必须能够提供最先进的技术。目前,长城正在众多对象中精挑细选。王不愿意透露相关进展情况。

  王凤英称,合资之后,长城很有可能实行双品牌战略——一方面高举“长城”的民族品牌,另一方面也采用合资外方的汽车品牌。她认为,无论合资与否,该公司绝对不会放弃民族汽车品牌,目前长城已经投入了超过3亿元的技术研发资金,在今后打造国内第一流的汽车技术研究院,在合资前开始锻造自主研发技术。(本报记者 乐国星)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