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沃尔沃微车单挑奔驰Smar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3:37 南方都市报

  不久后将会有一个新的角色进入微车市场,瑞典的沃尔沃公司就是其“幕后主脑”。这辆新车的名字是Tandem(意思是一前一后),其竞争对手直指风靡欧洲的如Smart ForTwo。Tandem的外形非常有特色,驾驶员跟乘客的座椅不是平行而是垂直的。沃尔沃公司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布局是因为相信这样狭窄的汽车更能适应以后拥挤的道路。

  从外形来看,不难发现Tandem的外形设计继承了不少沃尔沃的传统。虽然Tandem的
民生外汇理财销售火爆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外形奇异,但是并不难想象它在繁忙的城市街道上穿梭的情景。Tandem只有1.3米宽,比传统的汽车窄了0.5米。据透露,沃尔沃公司还想进一步减少Tandem的宽度,当然这不会以牺牲安全性为前提。

  坐在Tandem里面可能会有一些挤迫感,但是视野却绝对一流。驾驶者和乘坐者还必须习惯超低的离地距离。实际上,沃尔沃的工程师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设计上对Tandem的稳定性下了狠功夫。因此Tandem的驾乘者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开着它就和驾驶一辆卡丁车差不多。

  由于Tandem的车身非常窄小,因此停放问题迎刃而解,同时在繁忙的都市马路上穿梭也是易如反掌。若你喜欢出风头,驾驶着Tandem上街更是不二之选。

  Tandem的尺寸非常紧凑,但是却绝对安全。鸥翼式的车门有足够的空间放上气囊以及加固横梁,引擎位于汽车后部,这样行李箱就安置在车头部分,也给前方腾出更大的缓撞区域。沃尔沃公司透露,虽然Tandem目前使用的是电动马达,但是把它更换成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完全可行,同时不排除将来使用混合动力的可能。 

  当然,要想Tandem广受欢迎,沃尔沃公司最好为它安上一个汽油发动机。根据沃尔沃公司的初步计划,Tandem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0公里,价格约为13万元人民币,这正好与Smart的海外售价相若。如果Tandem最终得以问世,Smart的日子恐怕就没有这么好过了。

  本版编译: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沃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