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车市进入降价恶性循环 持币待购成最大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22 潇湘晨报

  虽然众多汽车厂商近期纷纷降低车价,试图刺激消费,但消费者并不“买账”,市场反应平淡。相反,降价进一步坚定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他们期待汽车更大面积降价的愿望更加强烈。于是,车市似乎进入“持币待购-降价-持币待购”的恶性循环。

  记者近日从长沙市场就了解到,南北大众降价后,虽然出现了短时间内的销量上升,但整个车市依然表现出冷清,不少消费者到车市只是看自己打算选择的车型是否有价格的
精装公仔全城大派送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松动”。“降价了吗?”“还会降吧?”成了销售人员听得最多的问话。

  据记者采访了解,油价、品牌、服务等都不是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影响他们购车的最关键因素还是价格,毕竟消费者的收入和消费汽车的费用比例悬殊。降价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疲软的汽车市场,会促进一些销售,但负面影响也是深远的,即进一步坚定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

  而根据网上车市近期的一次调查,汽车频繁降价对消费者的影响有限。调查中,仅有19.8%的消费者表示只要汽车降价就马上购买喜欢的汽车;68.1%的消费者表示会继续等汽车价格下降,这表明,汽车厂商一般的降价手段很难对他们形成实际的吸引力;有小部分消费者表示不会购买降价的汽车。

  湖南汽车城一位人士认为,大部分消费者在经历了今年几波的降价潮后,以及获知众多新车即将推出后,已经把买车的计划往年底顺延,因此,车市还将会有一段时间的冷清期。(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降价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