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出口首超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01 南方都市报

  根据中国海关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出口达51864辆,整车出口数量首次超过了进口。

  不过,在中国出口的整车中,高尔夫球车、电瓶车等特种车占绝大多数,而附加值最高、利润最大的轿车数量微不足道。2003年轿车出口仅为2849辆,连整个出口量的一个零头都不到。今年一季度,中国的汽车产量为129.96万辆,出口未超过产量的3%。而同为发展
民生外汇理财销售火爆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中国家的墨西哥,其汽车的出口量始终保持在总产量的75%左右。

  虽然出口数量上去了,但是中国整车出口单价较低,汽车进出口金额悬殊。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出口整车金额仅为1.16亿美元,而同期进口整车金额则达15.59亿美元。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