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德国大众--2004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 正文

大众牵手北京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32 潇湘晨报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左)与大众汽车董事副总裁魏智博(右)联合对外发布消息

  本报综合消息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奥组委)6月10日在北京宣布,经过深入考察和全面评估,最终选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Volkswagen Group China)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资金、车辆及相关服务方面提供赞助与支持。

数码show网络火热评选 治疗强制性脊柱炎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根据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旗下两个合资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车辆和相关服务,鼎力相助北京承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自去年11月18日北京奥组委公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征集公告》后,大众、现代、宝马、奔驰都有意竞逐北京奥运汽车合作伙伴。

  今年4月份,德国大众集团董事长皮舍茨里德博士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时就明确表示,德国大众希望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独家汽车赞助商。和奥迪一样,现代之前也向北京奥组委提供了索纳塔作为公务用车。现代汽车集团主席郑梦九说:“现代集团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4年欧洲冠军杯以及2006年德国世界杯都将提供赞助。”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宝马和奔驰都突然加快了进入中国的步伐。国产宝马的下线、奔驰在亦庄生产线的建立,都是为了在中国国产豪华车市场上和奥迪一比高低。大众、宝马、奔驰都有意用公众事件展示自己。除此之外,宝马和奔驰拥有多年赞助F1赛事的经验。并且无论奥迪、现代、奔驰还是宝马,都是由其海外的总部向北京奥组委提交意向申请。

  而据有关方面此前透露,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入围起步价为3亿元。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