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老三样”大势已去“新三样”谁领风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38 华商网-华商报



  截至上月底04款捷达的最终亮相,04款“老三样”的新姿在今年第一季度悉数登场。无论是04款富康自由人7.98万元的最低定价,还是桑塔纳不惜冒险推出3000超越者的壮举,亦或04款捷达的改头又换面,都充分说明了一点:“老三样”从没有像今年这样大动干戈,寸土必争。“老三样”肯定要走,这是早晚的事。有去就有来,来的“狼”什么样?还是“三样”吗?谁敢轻言“新三样”?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VELA比肩世界名车

  日前有媒体对近百位消费者进行了“新三样”推荐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绝对的“新三样”难成气候,相对的“新三样”各领风骚。调查也显示了不同人群对“新三样”的不同理解,男性与女性有别,公务与私用各异。

  “新三样”成代名词

  “老三样”之所以深入人心、垄断车坛多年,除了自身的产品过硬,也与这几年的市场需求、消费水平密不可分。很多人认为,“老三样”只是在市场初期很不完善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现象,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整个汽车消费市场正在走一条价值回归的道路,正由卖方市场逐步向买方市场转变,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大了,消费水平提高了,“老三样”的局面将不再重现。

  同时,绝对的“新三样”也不可能应运而生,毕竟市场的情况和以前大不相同。新车日新月异,车型垄断只能在局部或细分市场上显山露水。“新三样”只能成为一种主流车、热销车的代名词,而难有“老三样”的实质。

  “新三样”档次走高

  无论是偏商务的男性对帕萨特雅阁君威、索纳塔、奥迪的垂青,还是偏时尚的女性对POLO爱丽舍宝来赛纳飞度赛欧等的厚爱,“新三样”在综合配置上的明显改进和品牌、价格上的更高提升,都显示了“新三样”高于“老三样”的档次需求。有被访者就这样认为“新三样”除了考虑普及性外,还要结合日益提升的消费水平。这就难怪奥迪进入很多人的“新三样”视线:奥迪虽与入选的大多数车档次不同,但在国人高档车的普及上仍占明显优势。有位被访者就这样认为:捷达、帕萨特、奥迪是男人的购车三步曲。

  “新三样”留恋原品牌

  调查当中很多人认为“新三样”应是“老三样”原有品牌的延续。这一点充分体现了消费者对“老三样”车型本身和厂商品牌的认可度。

  一位被访者选的是赛纳、宝来和PO-LO,他的理由是20万以内的赛纳尽管听说销售情况不够好,但是总比爱丽舍更能代表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宝来应该是“新三样”了,替代捷达合情合理;上海大众的POLO与上代桑塔纳比明显是适合家用的小车,帕萨特的级别又有点高,只好选POLO了。虽然“新三样”有多个答案,但在“老三样”原厂基础上产生的“新三样”,比例还是相当高的。

  “老三样”终要走,“新三样”肯定来,“老三样”堪获车坛的终身成就奖,但愿“新三样”或“新多样”也能给汽车市场、给消费者作出更大的贡献。(经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