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进口车价狂降之中暗藏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00 华商网-华商报

  最近,高档进口车纷纷降价,且降幅不小,引起各界关注。2004年是进口车市的调整过渡期,加上国产高端车型逐渐增多,直接导致了今年第一季度进口车呈现波动趋势:以高档进口车为代表的价格跳水;进口车型逐渐从中档车向高端车型转移;进口车商开始更多地追求新款化、差别化和个性化。

  由于今年一反常规,一次性发放了全年配额许可证。所以在近段时间,市场上许可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证有些过剩,造成价格下滑。此外,关税下降也是高端进口车大幅降价的重要因素。

  该降的都降了

  近来进口车市低迷有两大原因:一是经销商不敢承担风险,纷纷甩货;二是消费者持币观望。“奔驰我是肯定要买的,不过不是现在。”一位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他最近经常在卖场上听到顾客发表上述言论,因为他们相信明年配额制取消、关税降低后,进口车价格会大幅降价。

  前一段时间,很多消费者想等配额发放后再看进口车降价行情,这种持币待购心理抑制了进口车特别是高档进口车的销售。但现在全年的配额已发放完毕,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会有所缓解。现在配额该降的车都降了,消费者等待心理缓解后,进口车价格将有一段时间的稳定。

  价格走势迷离

  业内流行的观点是:没有人能准确预测进口车的价格走势,因为影响进口车价格的因素太多,而且全都说不准。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丁宏祥说:“进口车价在持续三年维持高位之后,整体会在波动中下降;进口车的运作模式将由过去以保税区的贸易商为主,逐步转变为以国外汽车厂商正式授权的区域代理商为主;部分市场风险承受能力不强的车商将黯然退出市场。”按照他的预测,被全面洗牌后的进口车市将逐渐稳定下来,与国产车从价格到车型均互动互补。

  一般来讲,进口车市的走势受关税、汇率变动、许可证发放、进口车相关政策以及国产车冲击等因素影响。“即使取消了汽车产品进口配额管理,相信政府也不会轻易让出这一市场,不会让进口车与国产车过于直接地竞争,毕竟政策还是会侧重国内的汽车生产企业。”

  部分进口车经销商认为,今年的配额发完后,如果接下来进口车行情上涨,不到年底就会出现配额紧张,有可能导致进口车价的回升。(徐嘉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