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南汽引进民资“盘活存量” 与波导夏新联手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与夏新电子合资生产车身等产品、全球最先推出依维柯新车、与波导合作生产的轿车上市……近段时间以来,南京汽车这头汽车业界早前似乎在沉睡的“狮子”呈现出迅速苏醒崛起的趋势。日前,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次正式表态称,南汽将通过吸引民营资本,与旗下工厂共同合资生产。而在同一场合,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伟则对本报记者称,南汽将在“用好存量、拓展增量”的思路上引进各种资本盘活现有资产。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今年计划销量增长50%

  据了解,南京去年销售量突破10万辆的历史大关,收入达到114亿元。在今年,南汽将销售目标定为15万辆,计划收入为150亿元。而到2006年,南汽销量将突破30万辆,收入大幅度增长到300亿元。

  黄小平称,今年是南汽打好基础之年。他认为,南汽以前在计划条件下扮演着汽车产业分工的角色,以前主要以轻客和轻卡为主,直到前些年产品才有所突破。不过目前仍然还有产业政策的限制。但他表示,随着市场经济成熟,对于有50年基础的南汽来说,不可能只限制在一个范围内,肯定会在许多方面进行发展。

  商用车轿车项目同时发力

  据黄小平介绍,轻型车是南汽的起家之本,要坚持做好,而且以后肯定要上马重卡项目。另据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伟透露,南汽新建一个全新的商用车基地,主要以生产轻型载货车为主,巩固南汽在轻型车上的优势。

  在轿车方面,由于是和外资刚刚合作,100%引进对方技术。目前,已经计划将几款车推出市场,其中南汽在明年将推出阿尔法·罗密欧产品,但具体名称要到明年再定。

  同时,南汽已经着手加大南京依维柯市场开拓力度。据黄小平介绍,南京依维柯是我国最大最早的轻客项目,与国际水平同步,现在都灵V的推出,将对未来产生很大影响。日前,都灵V是领先依维柯欧洲“根据地”两年时间在中国市场首先上市。很显然,南汽希望南京依维柯能再次在轻客市场崛起。据称,今年南京依维柯销售目标为1.8万辆,比去年多3千辆。

  引进民资“盘活存量”

  南汽在进行内部调整的同时,已经在默默吸引外来资本,尤其是吸引江浙一带的民间资本进行合资生产。据有关人士分析,具备良好生产基础和众多优质资源的南汽,目前通过引入民资的模式,不但可以盘活自身的存量资源,还有望为中国国有汽车集团的改革创造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但目前已经为外界所知道的消息并不多。其中之一是,波导科技通过投入资金等与南汽改造南汽无锡车身厂,所生产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西亚特”已经上市。另外,夏新电子将发布公告称:投入1.75亿元,与南汽集团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联合生产汽车车身等产品,先期生产车载电子产品。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平前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没有回避南汽引进外来资本的问题。他首次在正式场合称,南汽在经过50年的发展后,已经拥有30多个工厂。现在南汽通过吸引民营资本共同合资,符合国家经济的发展趋势。他强调,目前国家政策不允许买“壳”,外来资本不能控股,波导先前介入的只是一个车身厂,南汽仍处于控股地位。(本报记者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汽集团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