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奇瑞--04北京车展专题 > 正文

中华东方之子比着降 向合资“老车”发起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9:26 潇湘晨报

  15万元以内,能够买到什么车呢?10天前,许多人可能会回答,买一辆手动的新捷达,或者是一辆手动的威驰,或者是刚刚改型上市的手动桑塔纳3000。然而,现在随着华晨和奇瑞汽车公司突然宣布大幅降价,15万可以买2.0升手动挡的中华轿车或东方之子。4月,中华、东方之子再次创造2.0升国产轿车价格的新低,将直接对桑塔纳3000、新捷达等车型发起挑战。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F1争锋米其林送您进场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降价不降质

  4月8日,奇瑞东方之子再度发起攻势,继2.4AT、2.0AT之后,再次推出极具竞争力的2.0MT车型。奇瑞公司市场部消息,此次上市的为2.0L手动挡舒适型,定价14.88万元。

  据奇瑞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2.0手动挡东方之子轿车是奇瑞公司蓄势已久的一款产品。其中,包括三菱4G63 16气门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汽油机配合五挡手动变速器,使其澎湃动力得以充分发挥。同时配备有双安全气囊、ABS、行驶状态自动上锁系统、智能型恒温空调、真皮座椅、高档6碟CD音响系统等高端配置。

  此前,本月初华晨汽车也刚将中华轿车进行了价格调整,价格区间扩展到13.6万元-17.98万元。

  上打索纳塔下压桑塔纳

  2.0L中华、东方之子价格变动,显然是有市场压力的。2月份,04款长安福特蒙迪欧低价上市,国产2.0L轿车市场的老价格体系正在崩溃。上月北京现代索纳塔降价1.5万元,本月东风日产蓝鸟又降价1万-2万元。这些,都给中华和东方之子这两个民族品牌的代表压力很大。同时,桑塔纳3000、新捷达的上市也抢占一部分中低端用户。处于上打下压之间的中华和东方之子轿车降价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据了解,中华轿车价格最低调整到14万元以内,目标瞄准的就是与索纳塔、桑塔纳竞争。东方之子推出14.88万元的2.0L手动挡舒适型,也希望对中华、索纳塔、桑塔纳产生较大冲击。

  2.0L进入家轿市场

  普通家用车消费者对车型尺寸、发动机排量、安全操控性能、舒适性等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与桑塔纳3000等相比,中华、东方之子最大的特点都是排量大,外形气派。这两款车车身较长,达到了4.8米,同时配置水平也较高。但在实际的市场上,无论是中华,还是东方之子,其品牌影响都还远远比不上合资产品。中华、东方之子纷纷将新增加的2.0升新产品价格触角,伸到1.6升左右的中低端轿车市场。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体现了2.0L国产轿车竞争的新态势。另一方面,降价也将使2.0L进入家轿市场,而不再仅主要面向公务用车市场。(本报记者 龚平 余志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之子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