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内空气污染标准即将出台专题 > 正文

“首次中国汽车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开始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4:0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两辆汽车“身”上插着管子,在中联汽车市场接受了一次特殊“体检”。

  “首次中国汽车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昨天下午在中联汽车市场开始,一辆灰色马自达和一辆白色千里马最先受检,只见两辆车门窗紧闭,一根管子一端伸入车内,一端分出五六根细管分别接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仪器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些仪器,可以检测
上网实用手册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出车内空气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VOC、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是否超标。整个检测过程只需半个小时,但调查组需要一个星期分析结果。凡是在此次汽车内环境污染调查活动中发现有车内环境污染的车辆,将由调查组免费治理。

  据介绍,截至4月7日17时,“首次中国汽车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共计接到报名信函857封,报名检测车辆889辆,符合检测要求的机动车888辆。其中1993年1月至2002年12月间购置的机动车85辆;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4月1日间购置的新车803辆。

  4月10日车内环境污染检测正式开始,检测地点安排在位于西直门内“成铭大厦”的地下三层车库。车号和检测时间安排将由检测组通过北京交通台和电话通知车主。

  (曾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车内环境污染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