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消费者报告》权威排名:美国车质量大大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1:53 南方都市报

  在美国甚为权威的《消费者报告》日前发表了2004年的最新排名。该排名把所有车型分成十大类,然后向消费者分类推荐每一类别的最佳汽车。由于美国消费者联合会不接受任何广告和赞助,因此排名结果可以保持中立。美国30%-40%的购车者在买车之前都要咨询该联合会旗下的《消费者报告》杂志。

  美国车质量大大提升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该杂志分别对每一辆汽车的综合测试、质量可靠程度和撞击受损程度作出评分。在对67.5万辆汽车的跟踪研究之后,该杂志的报告认为,在美国市场,美国三大汽车商的新车总体质量已经领先于欧洲车,但是与亚洲车相比,它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美国车的表现优于欧洲车,这在过去25年里尚属首次。就一年期的新车而言,每100辆美国车会发生18个问题;欧洲车会发生20个问题;但是日本和韩国车只发生12个问题。去年的调查报告里,欧美汽车的这个数字均为21。

  不仅《消费者报告》得出美国车的质量优于欧洲车这一结论,另一家权威调查公司J.D. Power去年7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也指出,就长期使用的可靠程度而言,欧洲车现在要比美国车逊色。

  至于排行榜的综合评分和撞击评分,《消费者报告》则是匿名在市场上购买各种车辆,然后在普通公路和测试跑道上驾驶大约1万公里,借此对各种车型进行评估。

  在2004年的排行榜里,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连续第二年并列最佳家庭轿车的榜首。而福特的焦点(Focus)轿车则同时在两个类别中夺取冠军:最佳小型轿车和最具驾驶乐趣汽车。令人吃惊的是,这款轿车以前曾经因为质量问题而要经历十几次召回,现在成为双料冠军,可见美国汽车的质量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欧洲品牌表现不如人意

  相对而言,欧洲仅有少量车系的表现可以用“优异”来形容,这些品牌包括富豪绅宝宝马3系。值得留意的是,所有奔驰的车型都在平均值以下,其他表现不好的品牌包括捷豹、陆虎宝马X5以及MiniCooper等。该报告还特别强调,宝马7系非常不可靠。长期数据显示,每100辆宝马7系轿车就有42个问题,和1996年的凌志LS400一样。

  对于这份研究报告,有的厂家持不同态度。通用汽车的发言人认为,《消费者报告》没有充分意识到不同车辆在不同地区的影响。该发言人表示,随着资本影响力的扩张,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强调美国公司、日本公司和欧洲公司这种地理位置上的差异。公司惟一的目标就是要制造出成为行业领先者的汽车。 本版编译:罗文毅

  -主角

  美《消费者报告》中立测试所有车辆

  在美国,《消费者报告》是一份权威性很高的杂志,当地30%-40%的购车者在买车之前都要咨询该杂志。它的发行人为美国消费者联合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组织。由于该组织从不接受广告或者任何形式的赞助,因此测试结果可以保持中立和客观。《消费者报告》测试的车辆全部是自己出资购买,去年共花了190万美元去购置测试车辆。

  《消费者报告》在调查时会列举最容易出问题的14个方面,然后将调查结果和路面测试两项综合起来加以考虑,得出“最佳选择”和“值得推荐”两项指标的评分。

  《消费者报告》评出十辆最佳汽车

  最佳小型轿车:福特焦点

  ★综合评分:很好

  ★可靠程度:好

  ★撞击保护:很好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9.97万

  最佳家庭轿车:大众帕萨特

  ★综合评分:优秀

  ★可靠程度:好

  ★撞击保护:优秀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24.81万

  最佳家庭轿车:本田雅阁

  ★综合评分:很好

  ★可靠程度:很好

  ★撞击保护:优秀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19.02万

  最佳高级轿车:本田“极品TL”

  ★综合评分:优秀

  ★可靠程度:很好

  ★撞击保护:-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27.54万

  最佳豪华轿车:凌志LS430

  ★综合评分:优秀

  ★可靠程度:优秀

  ★撞击保护:-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58.30万

  最具驾驶乐趣:福特焦点SVT

  ★综合评分:优秀

  ★可靠程度:好

  ★撞击保护:很好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15.71万

  最佳小型SUV:富士森林人

  ★综合评分:优秀

  ★可靠程度:很好

  ★撞击保护:优秀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17.37万

  最佳中型SUV:凌志RX330

  ★综合评分:优秀

  ★可靠程度:优秀

  ★撞击保护:优秀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24.81万

  最佳大型SUV:本田Pilot

  ★综合评分:优秀

  ★可靠程度:很好

  ★撞击保护:优秀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25.64万

  最佳绿色环保车:丰田Prius

  ★综合评分:很好

  ★可靠程度:优秀

  ★撞击保护:-

  ★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元):17.78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者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