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夏利2000要走了 全新替代品威乐本月底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6 潇湘晨报

  夏利2000断货

  昨天,记者与长沙几家夏利经销商取得联系,大多经销商都表示没有夏利2000,即便有的经销商表示有车,也是最后的几辆库存车。他们表示,这款车早在去年就已经断货了,今后将停产,不会有卖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远大路天津汽车工业销售湖南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款车早在年前他们就没有卖了,以后也不会有,因为要停产。这位人士表示,即使其他地方有卖,也是以前的库存车,不会是新近生产的。

  记者随后从津湘汽车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还有为数不多的几辆夏利2000,但工作人员明确地告诉记者,这几辆车都是2003年6月份生产的库存车,由于按相关规定,在2003年8月5日前生产的轿车都不能上牌,这几辆夏利2000的库存车也不在其他地区销售,津湘公司将内部消化,作为出租车用。

  省内2000多辆在奔跑

  作为第一代国产经济型轿车,2000年底,夏利2000横空出世,曾与赛欧一道掀起了“10万元家用轿车”新概念热潮。然而,时过三年,同时出道的赛欧依然在市场上风风火火,持续热销,夏利2000却一度步履艰难。据了解,在湖南市场上,夏利2000的保有量仅为2000多辆。

  作为国内第一款经济型轿车,夏利2000从下线的2000年开始就没有热销,消费者除了对这款车“夏利”的名字有看法外,更重要的是,多数人不能接受其“高翘着屁股”的外型。

  首先是对这个名字的争议。因为夏利在国内消费者心中一直是一款低档车,夏利2000给人的印象因为没有摆脱夏利的阴影,而让多数人放弃选择。此外,与赛欧相比,夏利2000当初的定价也不是很准。当时下线后1.6排量的赛欧标准型售价为12万多元,而1.3排量的夏利2000标准型售价为13万多元,这直接导致消费者把赛欧当作经济型轿车的标准,夏利2000就此失去市场控制权。此后,由于热销,赛欧大批量生产,成本快速降低,开始发动一轮又一轮的降价,形成良性循环,引领经济型轿车风向。而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的夏利2000则步步被动。

  实际上,专业人士对夏利2000的质量评价相当高,几乎所有行内人士都知道,它的质量绝对不比赛欧差,有人甚至用“除了质量就什么都没有了”来评价这款车。但是,不管怎么说,夏利2000在市场上算是失败了。

  威乐成替代品

  “夏利2000已经改型,就是这个月底将下线的威乐,实际上是改了个名字。”天津汽车工业销售湖南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从前面看,威乐与夏利2000没什么两样,只是从侧面、背面看有区别。威乐实际上是夏利2000的改进版,将于本月底下线,3月10日左右在长沙上市。

  从天津一汽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威乐正是一款把屁股变低、轮胎变宽的夏利2000。

  目前,在天津一汽关于威乐的所有宣传中,都丝毫没有提及夏利2000,天津一汽无疑是在淡化夏利2000的影子。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夏利2000名字中还带有夏利的品牌,并且夏利2000这几年的市场销售不理想,导致天津一汽希望这款新的经济型轿车与之划开界限。

  “威乐”,同样是“威”字系,似乎透露着,天津一汽更愿意把威乐与市场热销的丰田威驰以及天津一汽的威姿相提并论。实际上,威乐与威驰、威姿也确实都属于一个平台的车型。

  业内认为,夏利2000确实是一款好车,却没有取得它应有的销售成绩。威乐会怎样,有待市场来检验。

  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威乐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