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三大集团雄心勃勃 我国成为第三大汽车消费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43 潇湘晨报

  200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超过法国,位于美国、日本、德国之后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位于美国、日本之后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消费国。据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徐长明预测,2004年我国汽车总需求量为515万辆,其中轿车需求量为238万辆。近日,我国主要汽车企业纷纷抛出今年的销售计划。其中,三大集团——一汽、上汽、东风中,有两个已经瞄准百万辆规模。

  一汽产量要过百万

  2月10日,长春第一汽车会堂广场上,“用户第一”、“让中国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汽车”的巨额横幅扑面而来,由40多款第一汽车制造的主导车型和新产品阵容更是展现了一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气势。来自全国的上千名经销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打赢百万的营销大计。2003年取得产销90万辆优异业绩的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今年又确定了突破百万辆的奋斗目标。

  据透露,2004年一汽集团销售汽车目标是105万辆,销售收入定在1200亿元,利润60亿元。其中一汽大众奥迪捷达宝来高尔夫等的销售目标是33万辆,一汽天津汽车夏利威姿等的销售目标是13万辆。

  上汽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与此同时,从上汽集团传出消息:上汽2004年工作继续围绕三大战略目标,在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建设上取得新成绩,销售目标是100万辆(其中上海大众帕萨特桑塔纳、高尔、波罗,上海通用GL8、君威凯越赛欧轿车等销售要达73万辆),力争进入世界500强企业。

  新的一年里,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仪征等整车企业均打算在细分市场上实现新的突破。其中,上海大众将推出新车型“途安”,上海通用将推出豪华轿车凯迪拉克。此外,位于广西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增大排量的SPARK车型也将面市。

  东风销售瞄准850亿元

  如此一来,三大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将面临压力。2月5日,东风公司总经理苗圩在湖北武汉东风公司总部接受日本NHK电视台的专访时透露,东风公司2004年的销售目标是60万辆,销售收入要达到850亿元。

  而处于三大集团之外第二梯队的长安、北汽等,产销目标已经与东风相当接近。2月4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透露,北京汽车工业今年的生产目标已经确定,全年汽车产销量必保46万辆,力争突破53万辆,销售收入必保459亿元,力争突破516亿元。另外,长安集团2004年产销目标是50万辆;广汽仅广州本田今年的产销目标就达20万辆。

  本报记者 龚 平 余志敏

一汽大众广州本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