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比亚迪落户龙岗 深圳将成华南最大汽车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斌) 关于比亚迪汽车落户深圳的消息日益清晰。龙岗区区委书记余晖鸿昨天向记者透露,上周五,龙岗区政府与比亚迪公司签署了关于建设汽车生产基地的协议。“这个项目如果搞得好,龙岗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年产值最高可达400亿元,超过广州本田。”

  在深圳产业结构偏轻的现状下,发展汽车、精细化工等重工业已经成为深圳实现产
业转型的重点依托所在。春节前便有消息显示,今年比亚迪公司将把其汽车生产项目落户龙岗区,建设年产量为10万辆的中高档轿车生产基地。但消息传出不久,比亚迪通过公关公司予以否认。

  “协议签署是在上周五下午四时左右,事先并没有通知,仪式举行得也十分简单。”昨天,龙岗区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签署的只是一个框架性协议,具体细节仍在谈判之中。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比亚迪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有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由于公司在香港上市,项目细节涉及公告披露事宜,因此不便透露。但该工作人员对汽车项目将落户龙岗并没有予以否认。

  由于比亚迪的电池生产基地已落户葵涌,因此记者随后又与该镇政府进行了联系。“前几天签署的协议很模糊,但据说已经初步选址在大工业区内,建设的厂房面积将在50万-100万平方米之间。”镇政府一位负责人说。

  - 相关链接

   比亚迪电动汽车

  2003年1月23日,有着亚太区“电池大王”称号的民营企业家王传福通过旗下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比亚迪股份(HK1211),以2.54亿港币价格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77%的股权。由此,比亚迪正式控股国家批准的西北地区惟一轿车生产企业——秦川汽车公司,并改名为比亚迪汽车公司,成为继吉利之后国内第二家制造汽车的民营企业。

  比亚迪自从入主秦川汽车之后,在国内率先开始了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有消息显示,比亚迪电动汽车已进入生产制造阶段,价格约在16万元左右,一次充电后可行驶350公里。2004年一季度,深圳市将有200辆比亚迪制造的锂离子纯电动汽车投入出租运营,成为全国第一个电动车示范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比亚迪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