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汽车装饰要时尚更要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0:08 华商网-华商报

  在这个充满个性的时代,前卫者把时尚从服饰转向了汽车装饰,如一股热流袭卷着汽车装饰市场。在街头,经常会有一辆辆打扮得极有个性的汽车驶过,令人眼前一亮。也有一些车主,将爱车打扮得冗繁不堪。笔者曾在一汽车美容店看到一位开奔驰的女孩,为自己的车买了大大小小30多件装饰品,从车外到车内:杯托、音乐香水、各种绒毛玩具、车身装饰贴等等,令人眼花缭乱。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那么,装什么物品最实用?汽车用品市场上什么最流行?大件物品该怎样选择呢?笔者请业内人士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健康与安全之选

  汽车贴膜:女性经常做面膜,汽车最好也贴膜。

  目前的汽车前风挡玻璃虽然具有一定的防紫外线能力,但效果不是很强,而且,侧挡玻璃是钢化玻璃,不具备防紫外线能力。所以最好为爱车贴一层太阳膜。

  汽车贴膜最好选择大一些的专业汽车美容店,因为汽车贴膜的种类很多,价钱也不同,有几百元的也有几千元的,但几百元的一般是普通色膜,不具备防紫外线功能。小店里一般只有几百元的普通色膜,大一些的专业店会提供进口太阳膜,能保证质量,而且有专业贴膜技师操作。

  方向盘把套:以前的汽车没有助力转向系统,开起车来比较沉重。现在好了,有了助力转向系统,开车轻松了。但长时间驾驶,手虽说不会磨出泡,但起茧子还是有可能的。装一个柔软的真皮方向盘把套,不仅手感好,而且能吸汗,不至于开完车后,手上汗腻腻的,还得找地方洗手。

  高档车在这方面的设计比较合理,但很多中低档车就缺乏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但没有关系,现在各种款式汽车的方向盘把套在市场上都有销售。

  脚踏与鞋盒:驾驶员开车,最累的恐怕就是踩油门的右脚了,如何减缓疲劳呢?可以加装一个脚踏,这样油门踏板就会宽大一些,相对来说自由度会大一些。另外,女车主最好在车内预置一个鞋盒,放上一双平跟鞋,开车时换上。一来驾车更舒适,二来也更安全。

  方便与实用之选

  挂衣钩:出门在外总需要带件外套以便在天气较凉的时候穿上,而且有时在需要出席重要场合时所穿的套装,或者较名贵的衣服,为了避免开车时压皱,最好能够挂起来。况且挂衣钩不会占去多少空间,成本也很低。

  垃圾桶与面巾纸盒:吃零食、喝饮料,车上很容易就制造出一大堆垃圾,放一个塑料袋虽可暂时解决,但一个急转弯后,许多汤汤水水便会流出来,如果有一个内建式垃圾桶的话,会省很多事。而面巾纸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尤其是女士,使用的机会更多。面巾纸盒放在驾驶者附近就会比较方便。

  化妆箱与首饰盒:这是专门针对女性的设计。车子是生活空间的延伸,那么在车内就应该有化妆箱和首饰盒的一席之地,这样这部车子就更

  会成为女性驾驶者的亲密朋友。

  时尚与个性之选

  汽车香水:在自己的驾驶台上放上一瓶别致的香水,不仅可以清除车内异味、杀灭细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可以给车内增添许多温馨的气息。需要提醒车主的是,用久的香水要注意检查其使用期限,一旦过期要立即丢弃,否则不但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反而还会成为车内的污染源。

  汽车天窗:周末,车主们经常会出去兜兜风,如果在行驶的时候能够打开天窗享受自然,没有噪音的干扰,沐浴在阳光下,驱除被封闭在车内的压抑感觉,那将是多么惬意的事啊。目前给汽车开天窗的车主很多,一般集中在中档车型上。现在的汽车天窗都是进口成型天窗,有内藏式、上掀式和外滑式,安装时对技术、材料和装配工艺要求严格,故开汽车天窗应选择专业的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的大店。

  装饰贴与小饰物:许多车主喜欢用精致的小饰物和形形色色的车贴来表现自己的个性与情趣,贴光盘的有可能是搞IT的;贴俩脚丫的可能是喜欢足浴的……也有车主喜欢在挡风玻璃处挂上一溜小公仔,既活泼又具有个性。 张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