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驾驶技巧专题 > 正文

驾驶ABS车辆五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0:37 华商网-华商报

  1、不要认为有了ABS就可以随心所欲地驾驶。ABS也不是绝对保险的,在车速过高和转弯过急的情况下,若车辆制动得过急过猛,则汽车仍然会产生侧滑。因此,即使你的汽车装有ABS,你也仍然需要谨慎驾驶。

  2、不要采用点刹制动。未装有ABS的车辆在湿滑路面及车速较高情况下实施制动时,需要采用颤动点刹的办法达到安全停车的目的。而装上ABS后,由于ABS能自动调整制动力, 因此在实施紧急制动时,可一脚将踏板踩到底而不松开,不要担心车轮抱死打滑,否则将大大延长制动距离。

  3、不要被ABS的抖动吓住。ABS在起作用时,会听到它发出的噪音,该噪音是由液压控制系统中的电磁阀和液压泵工作时产生的。你不要以为制动系统出了毛病而惊慌失措,更不可将脚从制动踏板上移开,这时你仍然要将制动踏板踩死而不去管它。

  4、不可忽视ABS指示灯的检查。正常情况下,按通点火开关后,此灯应亮;当发动机正常运转后,该灯应熄灭。这一段,实质上是电子控制装置在按自检程序对车轮传感器、液压调节器的控制阀进行通电检查(自检时间一般为3-5秒),若正常则指示灯熄灭。若此灯一直不亮,说明ABS有故障。

  5、ABS指示灯不熄灭时不必大惊失措。当行车中ABS出现故障时,防抱死制动系统自动将原制动系统的油路接通,汽车上的原制动系统仍然工作,只是没有了ABS。佚名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