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上海大众--04北京车展专题 > 正文

上海大众获大众注资29亿欧元 途安明年1月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3:40 南方都市报



途安是大众公司继夏朗MPV之后引入中国的第2款MPV。资料图片

  展会新闻

  上半年大众汽车盈利八成来自中国市场

  上海大众获大众注资29亿欧元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F1争锋米其林送您进场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尽管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的产品今年在市场上的走势未如一些中日合资企业那样增长迅猛,但由于大众在中国基础雄厚,今年这两个合资企业的产销仍然有相当大的增量。

  大众80%盈利来自中国

  在广州首届国际车展上,记者从大众公司了解到,今年1-3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量持续增长,总数达到49.0279万辆,增长了32.9%。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增长的拉动下,大众汽车集团在亚太区销售增长26.8%,销售整车总量达到了57万辆。而中国市场成为了大众公司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来自高盛的报告更指出,大众汽车今年上半年1.54欧元的每股盈利中,中国就贡献了1.30欧元。也就是说,大众汽车80%的盈利来自于中国市场。

  上海大众获29亿欧元投资

  良好的回报使大众去年到今年频频加快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

  去年大众公司宣布5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投入30亿欧元,而到了今年,这一计划被增加了一倍,达到60亿欧元,而记者在这次车展上获悉,上海大众已获得大众公司29亿元的投资额度。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新车型的引进、生产线的改造以及销售网络的建设等方面,但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不愿透露资金运作的具体计划。

  据记者了解,大众公司在宣布6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后,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都开始频繁与大众公司接洽,希望可以获得更高的投资额度,而大众公司的首批13亿欧元就投在了一汽大众。今年9月份,又与上汽集团共同投资了22亿元(约合2.2亿欧元)人民币,在嘉定兴建新的发动机厂,主要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EA111型发动机。可见对于国内的两个合作伙伴,大众公司始终保持着一种平衡。29亿欧元投资注入上海大众也使大众公司所谓的“亲上海疏远一汽”的传言不攻自破。因为毕竟两个合资伙伴是大众目前在中国的命脉,哪一个也伤不得。本报记者高晓宁

  途安明年1月中国造

  一年在中国市场引进一款新车型,这可能是大众在众多外资汽车巨头中率先许下的承诺,这显示出大众公司较其他跨国巨头先知先觉的能力,从今年开始,大众在中国的新产品投放与进口车业务都明显加快,仅在一汽大众今年就有奥迪A4与高尔夫两款车投放,高尔年初在上海大众投放。记者在本次车展上获悉,途安将于明年1月份正式在上海大众生产,这是一款MPV车型。

  上海大众透露,德国大众已与上海大众签订新产品项目合作意向书。根据新的协议,中德双方将充分发挥上海大众已经形成的产品开发和先进生产技术的优势,以德国大众的产品平台为基础,不断推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同时满足中国市场需要的全新产品。

  途安(Touran)是大众公司继夏朗MPV之后引入中国的第2款MPV,设计风格独特,与夏朗有明显的不同。全长4.39米,宽1.79米,高1.63米的途安拥有实用的、可适应各种用途的车厢布局以及同级车中更胜一筹的内部空间。车厢可以装备7个独立的座位,其灵活多变的组合以及大量的安全装备能适合用户各种不同的需求。再加上大量的强劲动力可供选择,高强度的车身,出色的悬挂使得途安有非常动态的路面表现能力。

  途安有3个因装备或者是装饰不同而有所区分的3个版本,在上市销售时可以选择3款FSI以及TDI引擎,动力强劲,经济性能突出,马力范围从100匹到136匹。之后也会有更多的引擎可供选择。

                    本报记者高晓宁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