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16日下线28日上市 飞度的价格将是超前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3:28 南方都市报

  从曾庆洪透露的情况看飞度的定价肯定会引爆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又一次地震。

  飞度定价会让消费者满意

  本报记者与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对话

  明日,广州本田的飞度将正式上市,9月28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市。关于飞度上市后的价格,市场上已有多种猜测,广州本田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前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飞度的价格将在明天下线的时正式向外界公布。对于广州本田来说,飞度是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同时也可能成为广州本田公司今后产品系列中的另一支柱产品,因此在定价方面的原则与雅阁同样,将在一定的时期内保持价格的稳定,并确保飞度在同类车型中有最强的市场竞争力。

  “飞度的价格将是超前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已很少有产品在未上市之前能有这样大的号召力,但飞度算是其中一款。还没有上市,就引发了市场上新一轮持币待购现象。一些家用小型车的准买家开始放缓购车计划,等待飞度下线,而一些同类的竞争车型不得不以降价来应对。您对飞度的期望是怎样的?

  曾庆洪(以下简称曾):新雅阁自上市后大受市场欢迎,目前广州本田的雅阁轿车在市场上已占据了2.0以上的中高级车市场30%以上的份额,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飞度的质量及设计在欧洲及日本市场是经历过考验的,这款车在国内上市后,同样可能引发国内小型车市场新一轮的洗牌。

  记:在此之前,飞度在海南做过大规模的试车活动,市场对这款车已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现在可能最受关注的就是价格了。定怎样的价格,将决定其在市场上有怎样的影响力。对于飞度的定价,广州本田方面有哪些原则?

  曾:在确定上飞度项目之前,我们通过专业的调查公司对小型家用车市场做了广泛的调查,最终确定了将本田的FIT车型以三厢车的形式先期引进生产。国内的GDP现在每年以7.6%的速度增长,而广州的增长更远远超过平均数,解决了住房问题以后,多数人的第一考虑是买车。从国外的汽车拥有量结构来看,每年销售的新车中有70%以上是小型车,这说明小型家用车的市场空间很大,同时也是未来几年需求最盛的车型。按我们的预期,国内这类车型的增长率在今后几年内将有200%的增长速度。

  在价格方面,我们希望飞度与新雅阁一样,能有一个超前的市场价格,这样可以保持价格在一定时期间的相对稳定。我们对产品的定价不会只看眼前的市场形势,而是要看到几年后市场的发展。新雅阁上市后,比旧款低了4万多元,按目前的销售状况看,这款车完全可以以旧款雅的价格销售,为此我们可能会白白损失近40个亿的收入。但我们考虑到这款车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考虑到用户买车的利益,确定了这一与国际价格相接轨的新价格。飞度的定价同理,我们不希望它能在短期内为广州本田带来高额的回报,而是将它作为广州本田重要的一个产品系来经营。

  记:您认为飞度上市以后会否同样在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曾:家用小型车市场的竞争要比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激烈很多,因此飞度很难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像新雅阁这样的销售局面。但在明日下线以后,我们今年的产能还只有12万辆,其中雅阁本身的生产压力很大,因此飞度今年的产量不会太多,估计在今年会保持供不应求的销售局面。

  “盲目增产会将我们推向绝境”

  记:广州本田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对整个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曾:我们希望可以取得10%的市场份额。这与其他一些公司比较空泛的说法有些不同,去年我们在国内轿车市场上取得了7.8%的占有率,今年汽车销售整体上扬,但新雅阁的增长速度更快,加上飞度的参与及奥德赛,我们希望可以取得10%的市场占有率。

  记:新雅阁目前在市场上严重缺货,现在的订货排期已到了明年年中,很多消费者对广州本田有颇多怨言,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损害广州本田的信誉度。对此,广州本田有没一些有效的应对办法?

  曾:首先表明一个态度,这种局面绝非是广州本田有意造成的,我们也无意控制整个供需失衡的局面。如果我们现在加价5万元,整个供求关系马上就会化解,但我们不可能这样做。去年广州本田只生产了5万多辆汽车,今年我们将生产12万辆,主观上我们以最大的能力为市场提供产品,我们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目前我们只能加快24万辆生产能力的改造,尽快缓解供求的矛盾。

  记:现在广州本田只是按正常的工时在生产,是否可以三班倒来加快生产呢?

  曾:通过三班生产来提高产量是可行的,但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甚至不容许员工加班,休息日照样休息。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是质量,第二是服务。12万辆是我们今年确保质量和服务的上限,超过这一上限,质量可能无法保证,全国的服务体系也会面临巨大压力,投诉会增加,这会将广州本田推向绝境。

  “三大三小不利于公平竞争”

  记:您一直极力反对“三大三小”的这种提法,尤其对国家关于“支持三大集团的发展”这种论调极不赞同,能否谈谈这方面的观点?

  曾:这是我一贯的主张。汽车行业的投资风险很大,因此投资人的投资意向不是政府说了算的,“三大三小”的提法绝对不是一种公平竞争的环境,对整个市场的发展也不利。对于投资者来说,谁给的回报最高,谁就是最佳的投资对象,而三大三小的这种提法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这种论调会混淆国外的一些汽车公司的视线,使其无法清晰认知国内的政策形势,因此在关于合作方的选择上也比较被动。

  记:那么CR-V在武汉生产,本田在与广汽合作后,又选择了与三大集团的二汽合作,是否受到了这种论调的影响?

  曾:对此我不会发表任何评论,以后发展的事实会说明这些的。

  记:丰田与广汽已签署了合作意向,佳美可能会成为雅阁同城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对此您怎样看?

  曾:说实话,对于佳美在广州落户,广州本田是持欢迎态度的。对于丰田公司来说,佳美是其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将其引进中国市场是迟早的事情。因此与雅阁的竞争是我们迟早要面对的。现在落户广州,可以带动整个零配件体系的发展,使总体成本下降,同时也将带动其他配套体系的发展,这对广州本田的发展是有好处的。(本报记者高晓宁)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