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汽车养护专题 > 正文

第一次清洗重要 新车首次养护不应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1:10 北京青年报

  绝大多数车主一定会为新车先做室内装饰,但却忽视了外部车漆也就是车体本身最需要养护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首次车面养护或开蜡不得当,将会给日后的用车、养车带来麻烦。

  新车漆面虽无老化问题,但在使用前应该做彻底的保护处理,因为从出厂到运输到停车场,车表漆就已经接触了空气、酸气、灰沙的侵袭,并开始进入了氧化程序。及时正确的养护,将会使爱车青春永驻。进口轿车最先面临的是开蜡问题。因在外销时,为防止运输中 的海水、树脂及特氟隆等材料,可对车身做一年的保护防腐。除去这层蜡最好不要用汽油或煤油擦拭,选用专业的开蜡液更能体现您对良驹的爱护,最好到专业美容养护店,请技师帮助处理。至于国产轿车因车身大多是静电喷涂,呈镜面光泽,所以无开蜡需要。

  第一次清洗爱车马虎不得,如果清洗不当,损伤外表的亮油部分,那车就不是越洗越亮而是越洗越暗了。最好是去室内无尘手工洗车房。选用中性温和的洗净剂,再者必须把车漆表面的沙粒、污物清除干净。据北四环望京桥友福汽车装饰公司的台湾美容技师刘先生介绍:有些污物是用肉眼看不出来的,像飞漆、树胶、碱、酸等的污染,都应该彻底清除。简单地用洗涤剂是去不掉的,必须用专用去污粘土一点点地擦拭。全车清理完毕,再用振抛机将“釉”封入车漆。现在市场上的釉剂“快特”釉是最好的一种,它是二液发应型釉剂,其渗透力和持久力极强。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封釉”时最好找有专用红外线烘烤室的美容店,因为“釉”经过红外线的照射,才会增加釉面强度和网状保护层的牢固度。

  封完釉的车一年之内不用再打蜡,只用清水清洗后用干净的麂皮布擦干净即可,而且防氧化、防紫外线、保护车漆不会褪色,有一种永驾新车的感觉。最后,必须要在轮胎、保险杠、轮眉等部位涂上相应的保护剂,以防老化。(文/茗钧)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