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国产高档车供应渐充足 竞争进入战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4:16 南方都市报


本田雅阁、马自达6是深圳车市最畅销的车型

本田雅阁、马自达6是深圳车市最畅销的车型

  7月份,深圳中高档车市场刺刀见红,君威、马自达6由长达数个月的提货期改为3—5天甚至是现货供应,新雅阁、马自达6加价行为得到控制,这些都将导致整个中高档车市场竞争格局的改变。

  高档车供应日趋充足

  安进汽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除了香槟色之外,马自达6开始实现了现货供应,相信7月份的销量会有很大提升。据其透露,马自达6自从4月中旬在深圳投放的一个半月以来,受到厂方生产规模的限制,销量并不高,三家经销商累计售出约500辆左右。供货问题解决后,预计7月份的销量能达到300辆,相信很快就能完成最初预定1500辆的年销售目标。

  据红彤汽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从7月1日开始,君威3.0提货时间由原来的35天缩短到3—5天,君威2.0缩短到5—7天,君威2.5提货时间虽然还要2—3个月,但比起原来的3—4个月,还是提前了不少。

  不过,广州本田深圳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新雅阁的供货情况目前依然没有得到缓解,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6月。

  经销商加价行为得到控制

  新雅阁、马自达6等紧俏车暗中加价的行为现在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记者日前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广州本田、一汽轿车在深圳的销售点了解到,目前新雅阁2.0、2.4、3.0在深圳的包牌价分别为29万、26万和34万元。

  “虽然厂方对加价行为并没有限制,但从现在开始马自达6在我们这里绝对不再加价。”安进汽贸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供货问题得到解决,厂方对深圳的供货量由4月份的60辆增加到6月份的240辆,自7月份开始马自达6在深圳不再加价。据记者了解,这款车上市的时候,由于订货量大,不少经销商暗中将价格加到31万多元,现在的价格则全面恢复到厂方基本定价,深圳包牌价为28.95万元,只是香槟色等紧俏颜色价格依然较高,大约在30万元左右。

  高档车进入战国时代

  自7月份开始,将有大批君威、马自达6现车涌入深圳,加上帕萨特2.0的上市,在拉动中高档车整体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将改变中高档车本身的市场竞争格局。

  业内人士分析,自今年3月份以来,中高档车在深圳的销量就一直呈上升趋势,市场份额也达到了30%以上,除马自达6因为供货原因销量平均每月在200辆左右之外,君威、新雅阁、蓝鸟、帕萨特这四款车一直都名列深圳销售排行榜前十名。据分析,因为深圳私人购车的消费能力在逐渐提高,私家车的消费重心开始由经济型家轿向中高档车转移,中高档车已经成为深圳私人消费增长较大的区间。君威、马自达6现货供应成为现实之后,加上帕萨特2.0销量的提升,相信深圳7月份的中高档车市还会再上一个高峰。据统计,深圳5月份中高档车,加上马自达6,总体销量大约在1750辆,预计7月份总体销量至少能增加200辆。(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陈峡霖)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