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七月亮相的四款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08:55 北京青年报


七月亮相的四款新车

  -海南马自达1.6福美来

  上市日期:7月中旬

  预计价格:低于14万元

  在去年7月上市,排量1.8升的福美来刚上市时,由于性价比较高,而一时洛阳纸贵,曾一度要加价2万元才能买到现车。

  时隔一年之后,海南马自达将推出1.6升排量的福美来。据悉,这次海南马自达除了要继承1.8升福美来的价格优势外,还要突出其为日本马自达新款323车型的血缘。

  与1.8升福美来相比,1.6升福美来外形变化不大。长4365毫米、宽1695毫米、高1410毫米,比宝来要短11毫米,窄40毫米、低36毫米。但其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比宝来长了87毫米。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要比宝来略宽敞。

  1.6升福美来整车质量1157公斤,比宝来轻,这也是日本车的普遍特点。它装备有中央门锁、四门电动窗、电动外后视镜、CD、可调试方向盘、高度可调式驾驶员座椅、后排6:4可折叠、油箱盖、行李舱车内开启装置等。

  1.6升福美来采用日本马自达原装进口的1.6升发动机,配合5前速手动变速器与前后独立悬挂系统,驾驶更顺畅。该发动机为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S-EFI程序式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等,具有燃油经济性佳和运转强劲顺畅的特性。其最大功率为71千瓦,比宝来低了7千瓦,最大扭矩140.2牛.米。80公里/小时百公里等速油耗为5升。

  在安全方面,1.6L福美来轿车采用MAGMA/3H高刚性结构车身、四门防撞钢梁、MAIDS撞击能量缓冲吸收分散技术可尽最大可能地营造安全的驾驶舱室,另外,还装备有带EBD的ABS、四轮盘式制动器、智能型双安全气囊等。

  -一汽大众高尔夫

  上市日期:7月15日

  市场价格:14.98万元—18.5万元

  为了给7月15日一汽建厂50周年助兴,一汽大众不得不把高尔夫的上市之日一推再推。直到上月中旬,眼见其他新车型不断涌现,一汽大众再也坐不住了,匆忙宣布了1.6、1.8和2.0升三种排量的国产高尔夫轿车价位区间为14.98—18.5万元,并让其在全国的120家经销商开始接受高尔夫订单。

  其实,对于高尔夫车型,国内的消费者也不陌生。这款车已在全球累计销售了2200万辆,超过了甲壳虫而成为大众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近年,也有经销商将进口高尔夫引入国内销售,1.6升的售价在19万元左右。

  国产高尔夫的外形与进口高尔夫没有太大差别,只是高了5毫米。其与宝来是同一平台生产的,同属大众高尔夫车系中的第4代产品,是德国大众在5年前推出的。而在今年秋季德国大众将在欧洲推出第五代高尔夫和宝来,而被引入国内生产的第四代高尔夫将停止生产。

  国产高尔夫长4149毫米、宽1735毫米、高1444毫米,比宝来短了227毫米,但宽度和轴距则与宝来相近。其行李箱容积为330升,放倒座椅后可达1184升,而宝来的行李箱容积为455升。

  从前脸来看,高尔夫与宝来还是有许多不同之处的。特别是大灯的设计,高尔夫双抛物线曲面的大灯比较灵巧。不过,在内饰和装备上,高尔夫与宝来则非常相似,内饰是大众的典型风格,大方、操作方便。装备也是分标准型和舒适型,有自动挡、电动天窗、中控等供选择。

  在内部空间上,高尔夫感觉比宝来略大。特别是在后排,虽腿部空间并无改变,但头部空间则要好于宝来。

  高尔夫有1.6、1.8、2.0升三种排量,但是,由于1.6升发动机有5气门和2气门两种,因此,高尔夫实际上有4款发动机供选择。其中,两阀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为148牛.米,比宝来所用的5气阀1.6升发动机少了3千瓦,扭矩也低了2牛.米。

  高尔夫1.8的发动机与奥迪A6、宝来所用的1.8升发动机一样,最大功率92千瓦;而高尔夫2.0的发动机则与帕萨特的2.0发动机一样,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手动挡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

  时间为10.5秒,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为6.6升;自动挡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1.7秒,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为7.0升。

  -别克凯越

  上市日期:8月1日,7月10日前公布价格

  预计价格:15万元—20万元

  将于本月宣布价格的别克凯越轿车有1.6升手动挡、1.8升自动挡两款车型。根据目前了解的信息,上海通用对此车非常重视,很可能会给这款中档轿车制定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以完成今年生产两万辆凯越轿车的计划。

  别克凯越来源于通用大宇的汽车科技技术中心,采用通用最新的中级车平台,外形是由意大利顶级设计公司皮尼法里纳(Pininfarina)的CEO亲自领衔设计。该车融合了具有雕塑感的欧洲造型风格和精致简练的世界性审美元素,车身流畅而洗练,整体感较强。

  别克凯越外形适中,长4515毫米、宽1725毫米、高1445毫米。比阳光长25毫米,宽15毫米。同时,其轴距为2600毫米,也比阳光长了65毫米。

  凯越的内饰优雅而时尚。暖银色中控面板设计强调科技而时尚的感觉,中控台采用原木装饰和双暖色调搭配。车中储物箱/盒达16处之多;后座宽敞,腿部空间舒适;座椅可以6/4分割折叠,与后备箱相通扩大了储藏容积。

  别克凯越采用了德国采孚(ZF)的变速箱。同时,别克凯越的两款车型除全部配备天窗之外,还安装了温度、雨量等自动感应模块,还有多项人性化的细腻设计。

  别克凯越有1.6和1.8升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8升四缸发动机来自通用澳洲霍顿公司,为DOHC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并采用通用最新一代的“Twin-Tech”技术,具有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马力的特点。

  目前,上海通用还没有公布别克凯越两种发动机的技术参数。不过,根据其在国外原型车的资料,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匹;而1.8升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有122匹。

  -中兴驰野SUV

  上市日期:7月全国上市,6月28日北京率先上市

  市场价格:8.79万元

  6月底就在北京提前露了面的全新版中兴驰野SUV是款经济型SUV,售价仅为8.79万元左右。同时,中兴公司还借推新车之际,展开了一场名为“驰野行动”的促销活动,将原有的6款中兴SUV降价3000元-6000元或赠送等值电脑、汽油、家电,使中兴旗舰SUV跌破6万元。

  与原有的中兴SUV相比,驰野SUV在外观、舒适性、降低噪音等方面都有所改进。它外形浑厚、丰满,新型前大灯组合与日产奇骏车型颇为相似。车身后部尾翼参照了本田CRV的风格;将后掀门上的牌照灯座精心修善成为圆弧形。

  为提高密封性能,降低噪音,该车的外装饰胶条采用了新型技术,与车身的贴合更加紧密。车身内部的空隙部位加装了特殊发泡材质,对车辆行进过程中来自多方位的噪音可有效隔离。

  驰野SUV的座椅全新开发,包裹效果更加明显,可有效降低疲劳感觉。同时,后厢空间进行了优化处理,增加了四个水杯支架和两个储物箱。

  驰野SUV可选装4G64、491Q-ME两种发动机。其中,491发动机排量2237毫升,最大动率76千瓦,最大扭距193牛.米。同时,在设计时还对车身的自重进行了轻量化处理,使动力性和经济性有所提高。(张耀东 马赫)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