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更趋理性 商家防护得当 车市人气回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09:56 北京青年报


买车更趋理性 商家防护得当

  “相比4月下旬,现在市场上每天来看车的人明显增加。”亚运村交易市场商务中心主任郭咏这样告诉记者。“五一”过后,北京车市购销两旺,一方面市场客流量和销售量恢复了往日的活跃;另一方面,经销商千方百计为买车营造安全环境,让买车人放心。

  -客流量销售量恢复正常

  在车市上记者了解到,近一段时期热销车型有爱丽舍奇瑞等前一段时间刚刚降过价的中档车型,以及奥拓、夏利等低价产品。郭咏认为,非典让大家认识到了私家车的安全和私密性,不少消费者都因此而将买车的计划提前,这种情况在4月下旬特别明显,那时车市的主要特点是看的人少,买的人多,而且所卖车辆以中低档家用轿车为主。不过最近两天,北京车市则趋于正常。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宣传部经理郝殿英也认为五一节后,车市正逐渐摆脱非典的影响,客流量与销售量正在恢复正常。

  车市的火热使许多汽车企业销量大增。在北京,北京现代北京吉普、北汽福田三大汽车板块都创出了销量新高,其中,北京吉普4月份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70%,北汽福田也增加了

  83.6%。在广州,广州本田4月生产了11369辆,而去年同期只有4559辆。

  -经销商防护促车市

  与常规车市不同的是,目前车市上几乎没有什么优惠促销手段。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现在不用促销,车都不够卖的。取而代之的是商家对非典的防范措施,为的是让客户放心买车,吸引更多的消费。北京市勤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非典疫情发布之后,立即部署了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员工每天上下班必须实测体温,戴口罩、手套;每天对销售大厅、展示车、试乘试驾车严格消毒;三元桥丰田专卖店对业务大厅、维修车间、办公区、客人休息区、展车都有专人负责一天多次严格的消毒,门窗全部开着,保持24小时通风,还为客人准备了露天休息区域。客人的车辆进厂是先消毒,后检查维修或保养;维修工完成一辆车的维修保养后都要清洗双手,浸泡消毒,其他维修工禁止接触非本人维修的车辆。对看车、订购车的客人免费提供一次性手套;对客人的新车,除采取严格防护措施的专人,任何人都禁止接触。

  -摄影/孙珏景

  -网友论买车桑旅:来点与车有关的吧!一个哥们要买车,15万元左右,在爱丽舍、捷达、威驰三种中选择哪种?要自动挡的!嘟嘟:昨天我的朋友也要买车,捷达、宝来赛欧和爱丽舍。最后选的是爱丽舍。我帮他选了半天。宝来太贵,加上买车的各种费用,他只能出13万左右。赛欧太小,虽然现在还没成家,但很快也要有女朋友,真要是女朋友家有事,赛欧不够用。捷达太老,他打算有了女朋友后,再买一辆车,那样,女朋友开捷达实在不好看,样子很老。爱丽舍中选,比其他三个车新鲜些,价格合适。阿詹:严重建议。就目前市场上的现货看,推荐顺序:

  福美来———1.8自动16.65万,性价比目前很高

  威驰———1.5自动14.5万,价格稍微贵了点,但仅2万而已,急需可忽略不计

  菱帅———手自一体,刚上市,进口件多,质量属于还过的去

  Palio或Siena1.316V,CVT富士无级手自一体变速箱,新奥迪A6高档车才有的先进东西。另外Polo和Bora都不落后,只需考虑价位和自己的喜欢。如果能忍,可以等等Fit(飞度,广州本田产)和Elantra(伊兰特,北京现代产),估计性能价格会越来越好,顶多再熬6个月就能开上。(马赫)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