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斯柯达速派1.8T上市专题 > 正文

加大服务提升销量 斯柯达拓展中国市场建新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13: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日前,今年批量最大的一批斯柯达汽车抵达广州黄埔码头,包括欧亚和速派(S uperb ) 系列。至今速派登陆中国已有月余,市场反应超过预期,销量已经突破100多辆,首批报关的车辆已经销售一空,经销商正在加紧组织第二批货的报关。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加,斯柯达的售后服务也逐渐完善起来。

  加大服务提升销量

运动型花冠劲锐登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长城燃油最低4.52升

  据了解,在2001年7月前,斯柯达还没有一个真正意义的3S服务店,用户维护保养要么到委托的大众服务站,费用居高不下;要么有些用户为了节省费用到一些“野”修理厂保养,不但起不到预期的保养检测的目的,反而留下许多隐患。2001年9月,投资2000多万元的中国第一个斯柯达3S服务中心在深圳南山落成,终于缓解了这一问题。

  由于斯柯达的保有量还不是很大,配件价格偏高,据斯柯达3S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服务中心在成立后不久即通过了 IS O - 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的是通过规范化的管理,降低经营成本。其实到目前为止,维修中心的经营一直处于一种非盈利性目的经营或成本经营。到目前为止,在维修中心成立的短短一年时间内,已经两次大幅下调配件价格,总下降幅度达50%以上。

  为了提升品牌影响力,斯柯达服务中心不断推出各种服务措施,比如客户代用车、赠送终身免费机油、赠送保险等优惠服务,拉动了销量。

  拓展市场兴建基地

  在做稳深圳市场后,斯柯达已开始向深圳以外的市场扩张。到目前为止,在广州、东莞、佛山、顺德、中山以及上海、杭州、宁波、南京、福州等地相继建成了近20个三位一体销售服务中心,目前在经营网络最发达的广东珠三角地区,已经达到斯柯达的网络建设目标:即任何斯柯达车主,在路上遇到问题都可以在半小时内得到有效救援。

  另据了解,斯柯达日前已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深圳兴建斯柯达品牌的中国基地。该基地将包括斯柯达的中央配送体系、技术资源体系和培训体系等,该基地占地面积20000 平方米,计划投资8000万元。该项目为斯柯达汽车公司和经销商联手打造的宏伟工程,计划于2003年8月投入使用。

  斯柯达速派上市月余,市场销售已达100多辆。(高晓宁)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摩托车
车展模特 名车 奔驰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