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强化加油站税收征管 26万台加油机安上税控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9月15日 10: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今年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税收专项检查工作中,加油站行业在税收方面存在问题严重。全国国、地税系统对该行业查补税额、滞纳金、罚款共计4. 9亿元。

  检查发现,隐匿销售收入不入账或少计销售收入,进项税额违规抵扣,收购、出租、转让加油站取得的租金收入、转让收入未按规定申报交纳营业税及其他地方各税,是目前加
油站行业在税收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该负责人指出,针对上述问题,各级税务机关采取了强化税收征管的措施:一是全面安装税控加油装置,强化税源日常监控;二是对所有加油站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行管理,督促其健全账务制度,同时要求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公司向加油站销售成品油时,一律使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三是加强国税、地税部门的信息共享,为准确确定计税依据提供佐证。四是规范税控装置的管理与监控,提高税控加油机的质量与安全性能。

  目前,全国各地7万多个加油站已有26万台加油机装上了税控装置。(齐雁冰)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国家经贸委:加油站特许经营出台新政策 (2002/09/13 14:29)
北京市质监局:49家加油站查出销售不合格油品 (2002/09/12 08:57)
私车数量迅速增长 加油计量今年投诉增多 (2002/09/11 11:59)
北京消防隐患严重 4家加油站已被取缔 73家限期整改 (2002/08/09 13: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