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税务总署终裁将对福耀玻璃征24%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8月5日 10:07 北京青年报

  加拿大税务署裁定广东省涉案的三家企业为零税率

  据《南方日报》报道,加拿大CCRA(税务总署)日前作出行政终裁,确定中国汽车挡风玻璃行业为市场经济模式运作,同时裁定广东省涉案的3家企业为零税率。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发达国家对我国提起的第一宗反倾销案,也是北美国家给予中国行业(企业)市场经济待遇的第一例。这次挡风玻璃出口反倾销案的胜诉,将影响其他发达国家对我国反倾销
政策的转变,对保护我国出口市场意义重大。

  去年12月,加拿大海关和税务总署与加拿大贸易法庭发布公告,对来自中国的汽车挡风玻璃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涉及中国4家生产企业,其中除福建福耀公司外,其他3家都是广东企业,分别为深圳奔迅汽车玻璃有限公司、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和东莞港湾玻璃有限公司,涉案出口金额达1800万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贸易法庭初裁认定中国的汽车挡风玻璃产品对加拿大的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5月3日,加拿大海关和税务总署作出了裁决,其中福建福耀公司的倾销税为57%,奔迅公司为51%,信义公司为36%,东莞港湾为40%,国内其他厂家为194%。这一结果将使我国的汽车挡风玻璃产品丧失出口加拿大的能力。

  5月中下旬,加拿大政府核查团来到广东省就我国汽车挡风玻璃生产行业的市场经济地位和生产企业的市场经济导向进行实地核查,以决定是否给予中国挡风玻璃生产行业市场经济待遇。省外经贸厅公平贸易局、深圳市外经贸局认真配合加方的核查,并指导企业认真准备核查工作。7月31日,加拿大海关和税务总署作出行政终裁,广东涉案的3家企业被裁定为零税率,福建福耀玻璃被裁定征收24.09%的反倾销税。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福耀玻璃被裁定征收24.09%反倾销税 (2002/08/05 06:56)
福耀玻璃就美商务部反倾销案最终结果提起上诉 (2002/04/17 14:19)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