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改造家族式企业--李书福大力调整吉利集团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1日 13:26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据浙江宁波传来的最新消息,原浙江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现年41岁的徐刚日前已加盟吉利集团,出任吉利集团总裁。此消息证实了李书福要改造“家族式”企业,使吉利集团向高层次发展的传闻。

  吉利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最初是由李书福几兄弟和几个同乡一起“组合”起来的。随着集团业务的发展,特别是董事长李书福铁心从事汽车制造后,当初的家族式企业开始出
现了分化。李书福的弟弟李书通已在2年前离开了吉利集团,前不久刚刚公开,他与吉林江北机械厂合作干上了汽车,生产吉士达美鹿牌轿车。徐刚到任,意味着原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的哥哥李胥兵也从吉利集团消失了。而一直跟随李书福闯市场的浙江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缪雪中实际上也已经只是挂个头衔而已。他的工作由从沈阳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来的、长期从事产品规划的柏杨接管。据了解,这位干练的“女将”在执行总裁的位置上才几个月,已经显现出她在管理上的出色能力。

  据接近李书福的人透露,李书福在过去一段时间内非常不愿意别人说吉利集团层次低,是一个家族企业。他认为,吉利集团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恰恰表明了吉利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能够接受新思维、新事物的企业。吉利涉足汽车业,表明吉利的事业已经向更高的层面发展,需要更高素质的人才。李书福已在集团内部提出了三句口号:提倡一种新的精神,凝聚一股新的力量,完成一项新的使命。

  据了解,徐刚在浙江省小有名气,38岁就被提拔为副厅级干部。他提出离开原岗位时,浙江省有关领导还出面找他谈话,希望他留在原来的单位。与他同时到任的还有新的总裁办公室主任金沉,原总裁办公室主任赵杰去年底就已经被安排去别的岗位了。金沉原是浙江省教育局干部,几年前下海涉足IT业,当前是在读博士生。(何火)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从照相的到汽车疯子--李书福简简单单造汽车 (2002/05/17 10:21)
做着中国人的汽车梦--汽车“狂人”李书福访谈 (2002/04/28 14:24)
不服气的李书福:造中国人自己的经济型轿车 (2002/04/15 15:06)
寻找资金 推出跑车--李书福埋头酝酿吉利大调整 (2002/04/12 11:29)
从“搅局人”变成“局中人”李书福不爱说话了 (2002/04/03 08:00)
吉利“大刀”砍向中档轿车--李书福妙答记者问 (2002/04/02 17:25)
李书福:吉利上周卖了500辆 优利欧价格市场定 (2002/03/29 12:13)
李书福又放“大话”:吉利两三年内推出奔驰级轿车 (2002/03/25 16:49)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家族成就吉利 (2002/03/22 09:28)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