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红旗成为中档热门车型 一路飘红单月销量逾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5日 15:31 新浪汽车

  加入WTO后,我国轿车市场的竞争更趋激烈,但一汽轿车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却屡创新高,四月份销售红旗轿车3028辆,再次创下红旗品牌单月销量的新记录。一至四月,红旗车总销量为9272辆,同比增幅高达134.6 %,红旗轿车已成为国内中档车市场的主流热门车型。自去年9月到今年4月,一汽轿车更是连续八个月平均销量超过二千辆,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作为国家民族工业品牌的一面旗帜,一汽红旗的发展一直备受国内各届关注。我国加入WTO后,对轿车市场的冲击之巨是显而易见的。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一汽轿车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屡创佳绩,逆势飘红呢?据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长先生讲,一汽红旗轿车的销量得以一路攀升、频创新高主要源于以下几方面因素:

  第一,一汽轿车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宗旨,不断推出具备高性能价格比的新产品的做法获得了成功。在明仕持续热销的情况下,一汽轿车又根据用户的需求与建议,对其进行了16项有针对性的产品改进和技术升级,新增了13项装备,于4月中旬推出了其升级产品--明仕二代。其整车成本相应上升近4000元,但售价却仍为16.98万元。明仕二代推向市场后,以其"增值不增价、整车性价比更高"的产品特色,迅速得到了专家及用户的一致认可,目前在全国各地都呈热销态势,并在许多区域市场都出现了用户争先预交车款、排队购车的脱销局面;

  第二,一汽轿车本着"用户第一"的理念,全力推行"服务年工程"收效显著。继年初成立客户关系部、实行备品前移,价格下调、提供四次免费保养及检查服务等举措后,又于4月中旬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实行强强联合,就一汽轿车的用户保险、维修代理、网络互通、资源共享、备件信息以及分期付款购车履约保证保险等合作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这是国内首例汽车厂商与保险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共创服务品牌,为用户提供超值服务的创新举措,在根本上解决了用户交保费容易、索赔麻烦等许多实际问题,从而实实在在地给用户带来了便利,受到了用户的欢迎;

  第三,一汽轿车致力于规范整合营销服务网络、变"坐商"为"行商"的经营方式也起到了积极的促销作用。一方面切实规范市场,杜绝了跨区域销售、低价竞争等现象,保证了经销商的利润空间,激发了经销商的销售热情;大力调整网络布局,实施"优胜劣汰",大幅提高了营销网络的营销质量;另一方面为配合明仕二代的产品投放,通过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全面展开"30天,零距离,真情感受新红旗" 服务促销活动,拉近了新产品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使广大用户对红旗的品牌、产品力及各款车型的性能价格比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受,使许多欲购车用户从对红旗的单纯喜爱转化成为了实际的购买行为。例如一位新用户就很有感慨地说,看了红旗车的宣传资料,又通过对明仕二代的试乘试驾,才真正体会到了红旗轿车的优异性能,红旗车的安全性尤其令人信服,"买车首先买安全,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提得太好了,我想这也是一汽轿车真正从"用户第一"的角度生产轿车的一种体现吧,怪不得红旗车的安全性有口皆碑。

  第四,一汽红旗品牌价值的逐年提升也起到了间接的促销效果。从去年的"50万公里无大修"、"中国人办奥运,用国车迎嘉宾"、"国内首例实车高空跌落实验"等一系列的宣传举措,进一步地提高了红旗产品的市场形象和认知度,拉动了红旗的品牌价值逐年攀升,到2001年底已高达44.06亿元,名列国产轿车品牌之首。日前,在由中华商标协会、中国报协行业报委员会主办,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43家报刊媒体单位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商标大赛上,红旗品牌又荣获"2001年中国十大公众认知商标"第一名。这些无疑都为一汽轿车不断提高红旗品牌的社会认知度、认可度,提高用户的忠诚度,以及对新用户购车选择的导向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红旗“明仕二代”4月13日正式投放河南市场 (2002/04/18 09:44)
135万元红旗惊艳大馆--天津首日展出即被相中 (2002/04/19 09:40)
红旗新款“明仕二代”轿车广东隆重投放(附图) (2002/04/16 10:04)
“红旗”车在前进--“明仕II代”体现进取精神 (2002/04/12 16:53)
新增十三项新装备 红旗“明仕二代”将在京投放 (2002/04/12 11:28)
深圳出租车换车型 “红旗”轿车性价比领先 (2002/04/05 11:06)
毛泽东指示研制的加长“大红旗”深藏26载后露面 (2002/03/27 11:47)
组图:中华民族自己品牌的轿车--红旗老轿车 (2002/03/27 12:43)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