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现代、戴-克、三菱联合建立轿车发动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3日 09:59 新浪汽车

  由现代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三菱汽车共同组建的轿车发动机公司[世界级发动机联盟(Global Engine Alliance)]日前在美国正式成立。

  世界级发动机联盟是由三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年产规模为150万台轿车发动机,他是目前世界上产量最大的联合发动机公司。

  世界级发动机联盟共同研发的发动机是排量为1.8,2.0,2.4升的4缸汽油发动机,他是以现代汽车的发动机为基础结合三家公司的尖端技术共同开发而成,并于2004年3月起由现代汽车开始生产,之后戴姆勒卡莱斯勒和三菱公司也将相继生产,并安装在各公司的各种轿车中。三家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型发动机是性能完善技术领先的尖端发动机,以出色的耗油效率性和经济性为优势,并通过联合开发降低成本来提高其竞争力。

  在世界级发动机联盟的成立签字仪式上三家汽车公司的总经理分别对未来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代汽车总经理金东晋认为“此次现代汽车与世界级汽车厂商戴姆勒克莱斯勒,三菱汽车能共同成立汽车核心配件之称的发动机,是树立现代汽车世界级企业形象的良好契机,三家公司合作研发的发动机结合了各公司的尖端技术并具备了世界级水准的竞争力。”

  克莱斯勒集团总经理Dieter Zetsche说“此项目是克莱斯勒集团与三菱汽车及现代汽车的初次合作项目,考虑到跨国合作项目是克莱斯勒集团成长的战略性核心因素,此次合作将为今后更大范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三菱汽车的总经理Takashi Sonobe强调说“此次合作将成为与现代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进行成功合作的范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北汽与现代签署协议 中国版索娜塔年底出车(图) (2002/05/09 17:19)
现代联姻北汽 双龙移师上海 韩国车在中国有戏吗? (2002/05/08 11:39)
北汽与韩国现代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资合作协议 (2002/04/30 09:20)
韩流再袭神州--现代汽车启动世界杯计划(附图) (2002/04/28 15:53)
韩国现代汽车到京展示形象 全力开拓中国市场 (2002/04/28 09:46)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