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别克车从60米高悬崖摔落 四乘客仅受轻伤(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8日 09:59 新浪汽车


60米高的悬崖俯看受损别克GL

60米悬崖摔落,前挡风玻璃未崩溃

车辆冲出悬崖处

  一辆别克轿车从60米高的悬崖拍落,车内四人竟然仅受轻伤!交管部们事后调查原因,别克维修站紧急抢险,受损别克3个月之后修复如新。

  2002年1月24日下午6点,重庆到黔江险要的盘山公路上,天下着雨,光线昏暗;牌号为渝B81806的一辆红色别克GL以超过100公里的时速冲入一个下坡急弯。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直接撞上悬崖边的护敦,车尾高高弹起,整辆车向前翻滚离开山体,在空中旋转近360度,直接跌落至垂直落差达60米的悬崖底部。车辆尾部先着地,然后巨大的冲力推着轿车连续横向翻滚,最后停在一片人迹罕至的河床上。

  1月25日晚,重庆港宏(上海通用汽车特约维修站)专职事故司救员在得知事故发生后立即出动,驱车400多公里,从重庆火速赶到黔江中心医院。经医护人员早些时候确诊,车内四人受了不同程度的轻伤,没有生命危险。经了解,当时事故发生后,是别克驾驶员自己打电话求救。

  1月26日一早,重庆港宏的司救员和保险公司代表会同当地交管部们来到现场—重黔公路离黔江50公里的一处险要,路边树着事故多发地段的警告牌。(十天前,一辆中巴车在相同位置翻落,造成10多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虽然连续几天阴雨不断,但车辆滑出山体的轮胎印记以及路边护敦被撞出的缺口赫然在目。人们沿着通往山谷的土路,淌过小河,来到面目全非的别克轿车旁边。按照自由落体物理公式计算,从60米高空相当于20层楼面的高度跌落,轿车撞击地面时的速度已经达到每小时约125公里!别克GL自重超过1.5吨,而且当时车内还坐了四名乘客。令人惊讶的是虽然别克前脸严重扭曲,偌大的尾箱被硬生生地拍挤成平面,但是乘客仓两侧四扇门却依旧可以正常开启,车顶和底盘也基本没有变形。前档风玻璃上布满裂纹并且呈波浪状向里微凹,但没有崩溃。

  事后,从交通大队的事故报告里分析,四名乘客之所以都能幸免于难因为第一,他们都系了安全带,第二,安全气囊在车辆撞击路敦时弹出,第三,在撞击地面时,别克车尾的碰撞吸能区吸收了绝大部分冲击力,第四,别克的全金属封闭式车身核心部位--笼形乘客仓,钢板厚实、坚固,抗住撞击、翻滚带来的巨大冲击力,有效保护了乘员的安全。

  保险公司抢修队于26日先后调派5吨及20吨大吊车到事故现场抢救受毁车辆,但由于河道路面高低不平,皆无功而返。当时,山区里一直是雨加雪的恶劣天气,气温只有5度左右。为了让车主能够尽快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以弥补其经济损失,重庆港宏在当地雇了20多个民工,于27日忙碌了整整10个小时将一段280米左右的浅河滩填平,终于这辆受到严重创伤的别克被一辆工程装载车抬回重庆。重庆港宏与中国人民保险重庆分公司及时协调,很快就作出了详细理赔方案。

  4月20日,经过重庆港宏的精心维修,一辆崭新的别克车出现在伤愈出院的客户眼前,车主非常高兴并送上一面“服务优良、技术精湛”的锦旗以示感谢!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