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停车位充足 将成假日经济商家促销的一大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7日 13:00 北京青年报


“五一”期间,这个牌子上的停车位数量经常显示为“0” ■摄影/崔浩

  5月5日,到菜百改首饰的吴先生,虽然得到了一个戴着挺合适的戒指,但他也为此被贴了一张罚单。吴先生说,下午他把车小心地“揉”进了画着白线的车位,才放心地走进马路对面的菜市口百货商场。可是,不到一个小时,他回来的时候,车窗上已经贴了一张由交通协管员开的违章停车罚单。不解的吴先生这才发现,地上的白色停车线断断续续,“现在想,可能这里的停车线已经被擦过了,不能停车,但是如果没有这张罚单,根本看不出这是个已被擦除的车位”。

  “要么就涂干净,要么就画清楚,否则这不是陷阱吗”,吴先生又委屈又气愤。他告诉记者,本来自己住在北城,很少来这边,这次是为了给女朋友的戒指改小点才来的,“一是菜百以卖首饰为特色,二是朋友告诉我广安大街两侧停车还算方便,否则大过节的,人多车多,我不会跑这么远”。旁边做生意的小贩告诉记者,吴先生停的那个车位非常抢手,因为它正对着菜百,“贴没贴罚单不在时间长短,完全靠运气。反正老有被罚的,过节就更多了”。

  去年,广安大街通车后不久,两边的辅路上就画出了停车位。据说,这是吸取了当初平安大街没有车位,使路边商业难以发展的教训。前车之鉴的确给广安大街带来了不少商机,但是像吴先生一样,不明不白吃了罚单的人这个“五一”一定过得有点堵。

  其实现在,停车难已经成了节假日商家和消费者共同的累。前些年还为停车场占地太大而心疼的老总们,现在也变得大方起来。怎样让驾着车的消费者从快速路上慢下来,停在自己的店门口,成了他们大伤脑筋的一件事。

  “五一”前,双安商场在没有多大扩建余地的情况下,还是对自己的停车场做了一番整修;原本车位就很多的家乐福马连道店,也在节前拓展了免费的地下停车场,而且设在停车场的洗车等服务项目“五一”期间也一天没停。还有像沸腾渔乡、皇城老妈之类的酒楼、饭馆,生意火到了几十人等位的地步,但是车却没有排着大队停不下来的惨状。每到晚饭客流高峰时,有的店还派出拿着对讲机的引导员,站在几十米外为开车来的客人找地儿停车。

  这是一种竞争,也是一种趋势。对很多人来说,购物不仅仅是一种需要,也是一种享受,一种消遣,一种休闲。随着有车族的日益增多,宁可跑远路也要图个交通好、停车方便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多。前段时间被炒得很热的shopping mall(美式大型购物中心)实际上就是这种趋势的产物。有人曾说,现在路程的远近不是以距离来衡量的,而是以时间来计算的。因此,评价一个现代商场的好坏不仅仅与商场内的商品有关,还应该和商场外的停车环境相关。所以,说不定明年“五一”前的促销广告上,除了连买带送、漫天折扣之外,停车位充足也会成为促销的一大亮点。(文/本报记者 董晓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车位价超过房价--上海一个停车位卖到30万 (2002/04/11 15:11)
要么没公厕要么公厕前没停车位武汉的哥确实“如厕难” (2002/03/28 11:17)
广州市区拟建51万个停车位 (2002/01/22 15:51)
西安近期不再增设出租车停车位 (2001/12/20 14:26)
33亿投资 停车位6000个:中国第一Mall落北京 (2001/11/30 07:17)
停车位与法规冲突 司机不明被罚一头雾水 (2001/07/06 17:57)
漂亮白色“本田雅阁”停车6分钟即被盗 (2002/05/06 11:16)
四川消委提醒:自驾车出游注意索要停车凭证 (2002/05/05 15:34)
谢霆锋违例停车阻塞交通遭湾仔区议员炮轰(附图) (2002/04/29 10:45)
首都机场停车费大幅下调 小车过夜一天80 (2002/04/28 09:31)
图文-中韩大战即将展开 中国队所乘大巴停车证 (2002/04/27 16:13)
轻轻一刷即可完成付费“一卡通”通到停车场 (2002/04/17 15:19)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