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国内轿车选择车用汽油标号普遍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08: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油料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产业处、东风汽车公司工艺研究所、一汽工艺研究所与中国石化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部分专家,在北京召开了汽车发动机科学使用燃料油研讨会。会上专家们指出,国内轿车选择车用汽油标号偏低。

  根据有关部门的一次专题调查发现,目前国内轿车相当一部分汽油发动机轿车选用的汽油标号偏低,一般要低一个标号。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除了消费者缺乏对发动机和正确
选择车用汽油的知识的原因外,另一个是由于国内一些地区93号以上的汽油不够普及,一些用户只好选用标号偏低的汽油。由于标号偏低,车用汽油的抗爆性不够,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易使发动机产生爆震,功率下降,油耗增大。根据行车试验,发动机使用标号偏低的汽油,油耗会增加3%左右,还会造成发动机气缸和喷油嘴积炭增加,使汽车的故障率提高,增加用户的维修费用。同时,由于发动机内油品燃烧不充分,尾气排放劣化,加剧了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消费者应根据汽车的压缩比,正确选用汽油,充分发挥发动机的热效率,改善汽车的动力性,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降低消费者的汽车维修费用,降低油耗,减少尾气排放,降低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为保护国家的环境做出贡献。(记者:修宇 通讯员:高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车与油配套不容忽视 国内车为何爱用低标号汽油 (2002/04/24 09:12)
一些加油站不标等级欺骗消费者 无铅汽油冒充高标汽油 (2002/04/23 15:54)
国际汽油价格不断上涨 德国人钟情经济车 (2002/04/17 09:46)
图文:我国研制生产出目前国际最高级别汽油机油 (2002/04/03 18:57)
1加仑汽油要跑多远 美国车市的“省油”之争 (2002/03/21 12:01)
新配方替二成汽油 专利技术可望掘金山 (2002/03/18 18:21)
北京油价再次上调 93号汽油上升到2.50元/公升 (2002/03/04 09:15)
深圳油价又降了 97号汽油每升将2毛 (2002/02/04 11:01)
全球油价暴跌 我国汽油又有降价空间 (2002/01/22 11:42)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