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新浪捷办建立一周年之莽山FB专题 > 正文
421捷办一周年FB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20:09 网友:小语00


  前段时间,偶然听说四月十几号是捷办的一岁生日。向吴波证实时,吴波说4月16号这个日子是新浪“强加”给捷办的,实际上捷办早于这个日子成立,大约在2000年年底,但具体日期谁也说不清了。于是和几位DX鼓动吴波,反正总得有个日子,反正总得有个FB的理由,何不将错就错呢?没过几天,会长果真推出了“捷办一周年FB”的煽情计划,坛子里顿时硝烟四起,跟风者众,能去的摩拳擦掌,去不了的捶胸顿足,好不热闹!

  本不想自己开车的,但离得最近的KEN214帅哥还要接MM,我当然不做电灯泡啦,于是自己开车到奥体。7点50到达奥体西门时,已有十几辆车在此集结,车PP上都骄傲地贴着好多个车标。最终决定还是不开车了,和佩佩、关羽一起坐WINNER的车。

  8点20,吴波在点齐车数后,车队出发,共有26辆车,除了CTO的STN、杨资的马力强劲的改装夏利,另有一辆宝来及夏利,其它全是一水儿的捷达。

  因有关羽在车上,我们车成了收队的尾车。也许是吸取了去年119的教训,此次,几位组织者通过车台随时保护联系,使车队严格保持着队型,并确保不落下一辆车。尤其是后面的一段山路,连对面过来一辆“河北大奔”,大家都会互相通报,让所有车注意会车安全。CTO及吴波乘坐的车则前前后后地奔忙,给大家指路、排除问题。最乐的是,在最后一个环岛左转时,CTO的车横在直行的路口,以“强迫”手段让所有车左拐。除了下高速后,清咖的车熄火,在进山之前,车队两次前队变后队,其它一切顺利。

  一路上,关羽在通过手台和吴波、别针等DX保持紧密联系的百忙之时,还不忘时不时地指导一下WINNER开车:这时候还用5档啊?换3档!向右并线!超过他们!向左并!跟在大卡车后面!WINNER好可怜,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该把关羽如何是好?

  佩佩呢,一路上打了N个电话,给紧追车队的老公指路。WINNER和我一致认为,如果还来莽山,一定请佩佩带路,或让佩佩画个详细的地图,因为这次她已经把几乎所有的岔路口、路边明显的标志、路面上方的指示牌都记了下来,密密麻麻的小字记满了找到的唯一一张可以用来写字的小小的票据上。

  只有我最清闲,正好可以迷糊一会,以缓解剧烈的头痛。迷糊之中,感觉着WINNER在认真地开着车,关羽在认真地协助车队的前进,佩佩在认真地指点着路线,听着手台中大家互相提醒交通安全以及有人时不时地幽上一默,感觉真的很温暖。虽然比原定计划晚到目的地一个小时,倒也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10点半,大部队到达莽山天池景区。下车稍事休整后,除了少数几个极其FB的分子(骄阳、林梢、别针,不知还有没有其他人),全体人员向天池顶进发。我个人认为此山(其实不能算山,最多是一个小山包而已)实在不高,垂直高度有50米?可才爬了三分之一,咱们捷办的两大人物:吴波和刘澎,就已经气喘吁吁嚷着不爬了。你们说,大家都上了山顶,却不见领袖人物,怎么行?于是好说好歹,把两位大员激将了上去。其实他们爬起来速度倒也不慢,只是证明平时极为缺乏锻炼,光顾着FB来着。

  小小的山包,很快就到了顶。顶上却很没意思,除了一个粉刷一新、谢绝游客的七层塔(我不知道这个塔有没有名字)以外,别无它物。一些胆大的DX攀着铁杆上了高高的围墙,进入封闭的塔区。倒是天池的景色,从山顶上一览无遗,很是漂亮,只是天气不好,雾很重,影响了视线。

  很快便又下了山,离午饭的时间还早,大家三三两两地聊着天。这时,CTO拿出了他的宝贝航模,做准备工作。他给大家演示:飞机上有五个部位是活动的(尾翼和四个侧翼的尾部,正确的名称是这样说么?),可以用来加速度或控制方向,飞机用的燃料是甲醇,类似我们所说的假酒。装“甲醇”的瓶子上还带着一个小泵,用以将甲醇压进飞机里。刘澎调试了一下飞机,好象动力不够,于是掀开STN的机器盖,连上他的特别装置,用汽车的发动机(或是电瓶?)发动小飞机。

  小飞机的螺旋浆立刻飞速转了起来,刘澎控制着它在地面上调了个头后,随即展翅冲向高空。只见它潇洒地在空中或盘旋、或冲高、或做自由落体,或侧身飞行、或肚皮朝上,不断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一度它冲上云端,没人能看得到了,在众人的惊叫声中,它却又悠然再现眼前。刘澎介绍说,这种航模飞行的最高高度为250米,范围为半径1平方公里以内,飞行时间可为十多分钟。在第二次演示中,刘澎还为大家演示了真飞机不能做的动作:在自由落体的过程中做旋转运动。如果真飞机做这个动作,就证明它完全失去了控制,只能往地上掉了。但航模可以,CTO通过遥控装置,又将小飞机拉了起来,在一个漂亮的旋转之后,加速冲向远方。随后,CTO还演示了他们今年参赛的规定动作,在空中划一个方形,做翻转,然后再划三个圆形,还有其它各种特技,我记不全了。航模表演最好能亲眼所见,文字描述出来的刺激性差得太远。记得刘澎说过,他喜欢玩航模,是因为喜欢那种控制的感觉。是啊,通过小小的遥控装置,让飞机自由自在地在空中翱翔,你可以随心所欲地让它飞向任何地方,衬托着蓝天白天,那种感觉一定好极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次的演示当中,会长终于耐不住一试身手的强烈欲望,要求试飞。在得到刘澎的首肯之后,他钻进刘澎的怀中,由刘澎把着他的手进行遥控。可不到10秒钟,他就一声惨叫,钻了出来,并给大家展示他的“梅花拇指”。原来,为了有更灵敏的感觉,左右两边的主遥控杆上都带有一圈尖尖的小点,吴波的拇指摁在上面,刘澎的手指再摁在吴波的上面,刘澎的指感当然就差了许多,于是一用力,吴波的手指就成“梅花桩”了。会长,下次还试吗?

  终于,航模表演完了,在山上欣赏风景的DX们下来了,围着水库飙车的DX们也回来了。人聚齐之后,车队又浩浩荡荡地向FB目的地进发。

  1点半,在军都度假村内的FB正式开始。原来订的四个桌子远远不够,临时又加了一张,每个桌子还是坐得满满当当。我们这桌坐了13个人,如果每桌按11个人计算,也至少有55人。菜源源不断地上来,话是一刻不停。林梢MM好能喝啊,可谓女中豪杰,好在骄阳不喝酒,可以让她和别针喝个痛快。

  在大家基本酒足饭饱以后,会长宣布每桌开始轮流自我介绍。于是,御风开创了捷办“交杯酒”的先例。大家以后不要被“交杯酒”吓着喔,那是捷办给你的荣誉,而且当你看了都有谁“交杯”了以后,你就会更加坦然的。随后“被迫”“交杯”的有:魔鬼草、捷军、别针、吴波、关羽、刘澎、EOS,等等,等等。其间,魔鬼草和捷军周到地为大家不停地留着影,照片大家都在坛子里看到了,在此不再赘述,谨表感谢!

  FB完毕,全体人员在停车场合影后,于3点半出发返京。回程时,因大家目的地不同,不再保持车队。可我们这个车不知道该如何上高速啊,结果我们多跑了几十公里!!

  5点差一刻,WINNER送我和关羽回到奥体,发现我们俩的车被一大堆警车堵在里面,开不出来。一问才知,原来下午奥体有甲A球赛,所有能停车的地方都停满了车。等了大约半小时,终于等来了一大堆JC,把那一大堆警车开走了。我和关羽道别,各自回家。

  个人感受:此次FB,高兴而来、愉快而归。感谢吴波、别针的组织,感谢刘澎的技术支持(虽然没用上)和航模表演,每个人(包括坛子里没去的DX)都感觉捷办是一个气氛特别好的集体。只是我们车上小集体的意见是:FB很尽兴,但是中间的活动安排并没有象计划中的那样周密,感觉就是尽开车了。但是,WINNER真的没有PMP,吴波真的已经很辛苦了,再次感谢吴波给大家这个FB的机会!

  祝捷办蒸蒸日上!人气旺旺!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开怀畅饮(2002/04/25 11:27)
莽山之行(2002/04/25 11:25)
4.21捷办莽山FB小插曲(2002/04/24 20:01)
四人同舟 风光无限 记捷办一岁生日莽山行(2002/04/24 19:55)
新浪捷办建立一周年之莽山FB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