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新浪捷办建立一周年之莽山FB专题 > 正文
四人同舟 风光无限 记捷办一岁生日莽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19:55 网友:mwinner


  昨天一大早,家人还在梦乡,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弄得到处乱响,收拾行囊。第一次参加远程FB,怎能不兴奋异常呢?

  从我家到奥体西门平时需要半小时的车程,我一看表,已经7点了。我的油箱还剩两格油,够不够呢?犹豫了半天,还是加上吧,万一有什么意外呢,一会开快点,不会迟到的。之后匆匆奔赴集合地点,哇,才7:15,从受气散场加油站到奥体只用了10分钟,我开的不慢
嘛。

  总是怕自己丢了,找不到队伍。正好前一天晚上关羽问能否坐我的车,我说我的车可没有副刹车啊,你敢坐么?哪知他一副大无畏的样子。机器猫佩佩LD接人,小语00喜欢坐车,于是,我们四个人一同踏上了快乐的FB征程。

  一路上风光旖旎,笑语盈盈,自不必说了。为了一车人的舒适与健康,我们都准备了充足的食品和饮料。我让关羽替我指路,小语和佩佩在后面负责eating。临出发前,会长让我的车当尾车。我一听,心里凉了半截,因为我听说如果头车的速度是70,那么尾车要110才能追得上,我本来就怕把自己落下,这下不是更要命了么,可其它车都已经陆续出发了,再打报告要求更换岗位已经来不及了。好在还有那么多人在车上,至少关大侠是一定要到达目的地的,服从组织的安排,先上了高速再说吧。至少城里的路我是没问题的。

  关羽俨然一副陪练的样子,开始对我发号施令:跟住ken214的那辆蓝车。好吧,也省心,跟着就跟着,眼瞅着前车猛一把轮,北辰桥右转弯了,也没多想,跟着!!!不对吧,难道他们有更捷径的上高速的路?关羽用手台一联系,我们走错了,大部队的头车早就上了高速。关羽一直在用手台叽哩呱啦的说着什么,我也听不清楚,只听他最后一声叹息:ken,你就当我们三个车的头车吧。我觉得大部队不会扔下我们这些掉队的散兵的,果然,他们已经在加油站等我们了。

  上了高速,关大侠的话慢慢多了起来:你这就加档,用的着么?现在也就应该……。我天,都3000多转了,他还不让我加档,你们要知道,关大侠可是二档跑80的啊。后面的MM们都说:winner好痛苦啊。后来我也听烦了,假装厉声言辞的说:关羽,你再乱说话,我就打开车门把你扔出去!!!

  我本来想乖乖的当个尾车,可关大侠并不乖,非让我超过车队,到最前面。刚超过头车,他又让我靠边,在紧急停车带里以40速度匀速前进。我刚要说你神经病啊,原来他是想给车队照相,心里立刻产生一丝歉疚。关羽,别生气,我可不是故意骂你的,反正我心里想说的你也不知道。前照后照左照右照,我走遍了车队的各个方向。终于照完了,这下可以好好走路了,谁知道,关羽又让我超过车队,到前面去,我这次立刻听话,以为他又有什么好主意了,等过去一看,关大侠脸上一副得意的样子,原来他在炫耀自己的教练技术呢。

  再看我们的佩佩小姐,这一路上可没闲着,可不是在eating呦。佩佩LD也要来FB,需要走我们同样的道路,于是佩佩成了速记员,指挥调度中心,比全球卫星定位导航还要复杂。她需要记住每一个岔路口,哪怕是一条刚容得下车身的岔路,需要记下沿途的标志性建筑,哪怕在林间小路上那建筑只是一块大石头,同时还要询问LD的车已经到了哪里,和她所作的记录进行对比,就差在沿途每各50米扔下红布条之类的路标了。眼看着她已经记了好几大片儿纸,密密麻麻的,我想,我一定把她记录的信息收藏,作为下次同行程的航标灯。

  在一条静谧的林荫小路上,我们被告之走错了路,需要到前面的路口掉头。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佩佩,天哪,她又要做那么多查找,检索,更新,做方案和询问的工作了。可怜她一直在打电话,个别地方还没有信号,可怜佩佩领导为了追上组织,一直在按照她的指示前行,个别地方还迷失了航向。

  下午,大家该返程了,我们又是最后一个出发,西关环岛左转,上了高速。这时车上有小雨和关雨,窗外也下着蒙蒙的细雨,景色真美啊。我打开了窗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被小雨滋润的嫩嫩的新绿,真是惬意极了。同时没有了跟车的紧张心情,一切都如浮云流水般的舒展自如。雾越来越大了,视线不是很清晰,这时景色更加迷人,但更不能放松警惕,安全最重要啊。只见道路两侧山峰层峦叠嶂,山间云雾缭绕,树木郁郁葱葱,美啊,真如人间仙境一般。回头想叫小语欣赏,她已经在后座上睡着了,真是可惜。来的时候怎么没注意到这么美的景色,一定是我太紧张了,而且跟着车队,心思全在开车上了。看到如此美景,心中不知为什么掠过一丝丝的忧郁,早过了多愁善感的年龄了,难道今天的活动竟让我如此的回到花季年代,返老还童么?

  关羽也不给我指挥了,全心全意的弄着他的手台,希望能得到应答。可根本没人答应。我在旁边说着风凉话:手台就是烂,就是不行,赶紧换吧,这个扔给我也凑合用了……关羽也挺纳闷的,不至于吧,一点消息都没有。突然他说了一句:你不会是高速上反了方向吧?可我真的是左转弯的啊,因为来的时候就是右转出的高速嘛。当我们还想进一步验证的时候,眼前出现了路标:居庸关出口。天,我们到了八达岭长城。我一脸无辜的看着关羽,他也瞪着我,我只好伸了伸舌头,做个鬼脸。还好,他没有怪我的意思,只说了一句:‘多亏你早上加满了油’。真是天算不如人算,人算不如我算哪。我赶紧恶人先申辩:我拐错了,你当时也没有反对嘛。‘可我当时在打电话啊’。回头看小语,她还在梦乡中。关羽说:要不要在这里留个影?我说算了,‘现在雾太大,看不清楚,而且我怕明天众DX又要嘲笑我了,而且你也脱不了干系’。只好又央求关羽:‘小语睡着了,你千万别对别人说,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哎,哪是什么返老还童啊,刚才的忧郁是我对走错了路还有一种直觉啊。返回吧,找口,掉头,超卡车,上下土坡,终于到了高速入口。这次到收费站还问了一句:是到北京方向吧?‘对,一直走就到马甸桥了’。得,人家收费站的没准儿把我当场外地老冒了。这时小语醒了,关羽问:‘你听到什么了?’‘我什么都听到了。’嘻嘻,肯定是骗人。

  不过我们收获极大,组织了一次FB,我们当两次用。至少那美丽的风景是不能辜负的。

  快到北辰桥的时候,关羽突然说了一句:winner,你的车开的不错啊。我赶紧谦虚几句,其实心里高兴坏了,我再也不是人人嘲笑的新手了,我已经能够跟随大家,一起欢笑,一起远征了。可爱的捷办,亲爱的朋友们,能和你们一起,将FB进行到底。

  写完了才觉得有点象流水帐,可读性趣味性不强,没好意思发出来。犹豫再三,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贴了出来,大家凑合着看吧。小语佩佩关羽,下次FB还坐我的车好么?关大侠如果有些地方写的不对请批评指正。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开怀畅饮(2002/04/25 11:27)
莽山之行(2002/04/25 11:25)
421捷办一周年FB纪实(2002/04/24 20:09)
4.21捷办莽山FB小插曲(2002/04/24 20:01)
新浪捷办建立一周年之莽山FB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